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生活消费焦点
一煮一炸团团圆圆吃元宵
时间:2021-02-26  来源:银川晚报
   

 

  炸元宵
  

 

  桂花酿元宵
  元宵节来了,这福气满满的元宵肯定是要吃,但是怎么吃,除了挑选自己喜欢的口味,其次,就是发挥一些小创意了。征集了一些朋友的做法,我试着做了两种风格的元宵,一煮一炸还真是好吃呢。
  小记很喜欢去杭州,因为满街的桂花飘香。去年9月就从杭州带回来一壶桂花酿,煮元宵的时候也派上了用场。
  首先,准备一些芝麻元宵和花生元宵。当然,自己喜欢的都可以。接下来,起两锅水,一锅水滚煮元宵、一锅煮甜汤。水滚后下元宵,转为中小火,元宵浮起后加一碗冷水继续煮三分钟。另一水锅水滚后加入黑糖煮溶,煮好的元宵搁至进来,在小火泡煮两分钟。最后,碗内加入桂花酿,一碗香喷喷的桂花酿元宵就做好了。
  煮元宵吃着不过瘾,还可以炸元宵。首先,元宵不需解冻,加入煮沸的水中,水滚后转小火,待元宵浮起捞出过冷水。然后起油锅,元宵滚上一层面粉后,放入油锅中,小心翻动,炸约2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捞起。最后,将元宵沥干油脂后,滚上一层花生粉或椰子粉,一份软糯糯的炸元宵就做好啦。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春天 被一朵花叫醒
    春天 被一朵花叫醒
    冰雪融候鸟归
    冰雪融候鸟归
    宁夏人物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于爱静: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
  •  崔小瑞:有好厨艺更有热心肠
  •  杨丽芸:关注“三农”助力乡村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