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生活消费焦点
宁夏秦腔传统折子戏《牧羊卷·放饭》精彩亮相
时间:2023-12-06  来源:新消息报
 19c02993-0029-4526-a33c-7bb6ae1619b5.jpg
  倾情演绎。 受访单位供图
  12月5日,记者从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获悉,在广西民族剧院大剧场,宁夏秦腔传统折子戏《牧羊卷·放饭》亮相2023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细腻的表演、精彩的唱腔获得评委、观众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掌声。
  2023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展演从全国遴选出50个剧目(折子戏)进行10场演出,涉及全国27个省(区、市)46个艺术院团,涵盖秦腔、汉剧、豫剧、越剧、蒲剧、赣剧、闽剧、粤剧、桂剧、壮剧、邕剧、花鼓戏等35个戏曲剧种。
  主办方欲通过展演推出一批优秀的中青年演员,授予“2023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表演艺术传承英才”荣誉。展演期间,还举办丰富多彩的学术研讨、艺术交流和普及活动,多方展现戏曲魅力。
  据了解,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注重青年戏曲艺术人才培养,通过“走出去”“带回来”,以及邀请名家授课等方式实现戏曲传承的“年轻化”,为秦腔艺术可持续发展蓄积内生动力。(记者 季正)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惠农:霞映贺兰生粉黛 鸟跃天地竞自由
    惠农:霞映贺兰生粉黛 鸟跃天地竞
    沙湖:冬日芦苇别样美
    沙湖:冬日芦苇别样美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 智慧温暖塞上百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