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灵武市:政务服务“加速度” 群众办事更方便
时间:2019-12-06  来源:灵武市
  近年来,我市紧扣为企业、群众“办好一件事、好办一件事”目标,做实标准化、做强智能化、做优精细化,全力推进“一门、一网、一次、一窗”重点改革,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套餐服务”,百余个高频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群众办事更方便。 

 

  11月26日,市民韩女士一大早儿就来到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注销营业执照,市场监管窗口的工作人员为她提供了业务办理指导服务。韩女士刚在网上提交完申报后,窗口工作人员就立即通过企业注销全程电子化系统为其注销了营业资格,并开具了注销证明,整个过程仅用了半个小时。
  市民韩女士说:“之前我也办过营业执照,就是注销特别麻烦,这次来注销,就在一个窗口,把所有的手续都办完了,不用像之前那样跑好几趟,要是材料准备好的话,现在有半个小时就办完了”。
  便利的政务服务让群众少跑路,节约了大量时间,按照以前的常规程序,不仅办理时间长,还需要来回跑。据审批服务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开办营业执照需要到五个部门办理手续,整个过程可能要花费好几天的时间,现在不仅压缩了办理时间,各项相关手续也统一到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办理,正常情况下,只需要一个小时就能把营业执照办结。市民聂芙蓉说:“现在办理工商营业执照速度比较快,本来以前想的办这个证可能需要两三天才能够办上,但是现在过来,提交手续之后就能办好,特别方便。” 

 

  为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杜绝“办事多头跑路”现象,今年,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充分应用全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提速“一网通办”,依托宁夏政务服务网,全面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大厅、网上“应尽必进”,力促更多事项“网上办、不见面、一次办”。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套餐服务”,提高网上咨询回复率、网上申办率和全程网办率,“不见面”办理量占30%以上,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王盼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局践行以群众最多跑一次为宗旨,在所有办理事项中,办理个体营业执照、公共许可证和经营登记证时,只需要提交一次材料,当场就能出证、发证;企业办证的话,提交资料后第二天就可以拿证,如果经营者无法到大厅拿证,我们可以通过大厅进驻的邮政局窗口,给群众提供邮政服务。”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集中办、就近办、“一窗通办”,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政务服务水平,通过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方式,分类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流程,加快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推广应用,做实“商事服务”一窗综合受理,力争到2020年实现新设企业营业执照、刻制公章、银行开户、申领发票办理时间压缩至5小时以内。
  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王盼说:“对于其他的事项,如小销售店,小餐饮小作坊及一些商品房预售,这些我们都是在缩短办事期限,由原先的法定期限缩短了1/3,比如说商品房预售,7个工作日就能做到,危险化学品12个工作日,在其他的证件办理中,取消了一些营业执照、租赁合同、房产证等资料的收取,简化了群众办事的难度,真正让他们少跑路,少提交材料,争取让群众来一趟,让他们办事更方便,更满意”。 

 

  下一步,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将不断深入检视问题,从优化服务、降低制度成本、精简办事环节等方面入手,找问题、抓整改,确保改出成效、改出亮点。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