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永宁县 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多元帮扶
时间:2020-01-06  来源:银川晚报
  在脱贫攻坚战吹响号角之时,永宁县鼓足了干劲,企业转型升级,村民自力更生,在多元帮扶中实现共赢。
  转型升级
  让企业找到沃土
  2019年9月,河北佳音帐篷股份有限公司在宁夏设立了分公司——宁夏佳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分公司总经理王志宏激动地说:“企业转型升级,我们在永宁县闽宁镇找到了希望!”从帐篷的工业领域应用,到温棚的农业领域转型,该公司把企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投在了现代化农业。
  宁夏佳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到来,为闽宁镇解决了70多个就业岗位。按照目前的用工量,企业预计一年发放员工工资达230万元。王志宏告诉记者,一站式的全流程公司化管理,让农民们不用再操心病害、销售、运输等难题,彻底没了后顾之忧,还能按月领到收入。
  家门口就业
  让村民尝到甜头
  “厂子离家就十分钟路程,能有现在的工作,我很满足。”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村民高润娣说。十分钟的路程,对于高润娣不仅是从贫困拮据走向脱贫致富的距离,更是从被动受益走向主动脱贫的距离。
  2019年8月,闽宁禾美电商扶贫车间在原隆村落地。高润娣在村干部的推荐下成了扶贫车间第一个应聘员工。分拣包装枸杞,高润娣干得得心应手。“早上安排老人孩子吃完早饭就出门上班,中午12点下班回家做饭,下午6点下班,能照顾上老人孩子,还能有份稳定收入。”高润娣说。现在,高润娣一个月2000多元的收入,丈夫工地上打工一个月4000元,加上小儿子即将大学毕业,一家老小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家门口打工,是闽宁镇不少妇女脱贫致富的梦想。目前,闽宁禾美电商扶贫车间已将陆续招聘培训了52位员工,其中有44户建档立卡户,用工高峰期可吸纳100个临时岗位。
  特色产业
  让现代化农业提速
  根据各贫困村实际情况,永宁县因地制宜发展酿酒葡萄、红树莓、枸杞、设施农业等优势特色产业,引进一批科技型农业企业,为发展现代化农业不断提速加码,成功创建了自治区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通过各类培训带动脱贫致富,永宁县已培养20名贫困村致富带头人,以建档立卡贫困村为主要对象培训新型职业农民100人。据统计,2019年永宁县劳动力转移就业28636人,其中中介组织及劳务经纪人带动转移就业2955人,劳动力自发转移25681人,转移就业劳务收入达2.1亿元。(陈玲)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