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永宁县:涵养税源壮财力助推发展保民生
时间:2020-01-19  来源:银川日报
  1月17日,永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确定了2020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恢复性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7.5%。
  按照这一目标,永宁县将在三大攻坚战中,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管理规定,努力培植税源,进一步优化财政预算。通过产业、就业、生态、教育、医疗等多方协同发力,如期实现永宁县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此外,永宁县还将通过建设绿色机关、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企业推进污染防治工作。
  在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中,永宁县将培育有影响力的电商主体2~3家、农产品电商品牌3~5个,对接苏宁易购、顺丰物流等项目,加快京东电商物流园、四季鲜市场二期建设,建设华夏河图游客集散中心,打造原隆村4A级旅游景区。
  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永宁县计划发展高效节水灌溉1.7万亩,建设22万亩高标准农田,新建300栋温棚,新增1000亩设施农业,发展3个“四好”设施农业园区,培育3家龙头企业,新建6个标准化示范园,新增12个“两品一标”认证农产品。
  在城乡治理能力方面,永宁县将在今年编制《永宁县国土空间规划》,建成运行“1+7”智慧城市管理分中心,改造提升公安局家属楼等11个老旧小区,改造人民公园足球场。
  在民生保障工作中,永宁县将在今年完成就业培训2550人次,建设5个城市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城市低保标准每人每月分别提高5元和40元,农村低保标准每人每年再提高760元。(记者 陈玲)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