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灵武:居家隔离不隔爱
时间:2020-02-11  来源:银川日报
  为了让居家隔离人员安心隔离,连日来,灵武市街道社区及各小区门前卡点的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等联系方式,随时了解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帮助他们采购蔬菜、水果等食品及生活用品,用细心和贴心的服务,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西苑小区是一个老旧无物业小区,在疫情发生后,灵武市委编办承担了该小区门前卡点的任务,在接手该小区后,工作人员及时对小区住户的情况开展了摸排。
  “我们对这个小区十栋楼188户544人开展了摸排,现在小区里有居家隔离对象3户12人。为了解决隔离人员的生活问题,我们通过微信和居家隔离人员联系,因为有些家庭生活物品比较欠缺,他们通过微信发来清单,工作人员去超市帮他们购买,再送到家里。”灵武市委编办主任王淑华说。
  正说着,灵武市委编办干部魏光朴就接到了该小区居家隔离人员冯女士的求助信息。冯女士全家年前回江苏老家探亲,春节期间回到灵武后,被要求居家隔离观察,不能外出,家中购买生活用品成了难题。在接到冯女士的信息后,魏光朴和工作人员王中原一起来到附近的生活超市,经过测体温和登记个人信息后,他俩开始按照冯女士提供的清单,为其购买生活用品。
  买完东西后,魏光朴和工作人员来到了冯女士家门口把菜放下,两人离开后,用微信视频和冯女士取得了联系。视频中冯女士对两人表示感谢,她说:“特别感谢你们每天三次来量体温,一天好几遍问候,辛苦你们了!”(记者张碧迁)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  【水投人风采】 坚守中凝聚向上的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