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昊王米业”兑付2019年优质粮食订单奖励资金360余万元
时间:2020-04-24  来源:宁夏财经网

  4月24日,宁夏昊王米业集团带动大米产业发展,兑付2019年优质粮食订单奖励资金现场会召开,对2019年优质水稻订单种植优秀的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及种植大户等单位及个人进行奖励,现场兑付奖励资金360余万元。同时,宁夏昊王米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王米业”)与“新盛源”草业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农垦灵武农场、宁夏农垦暖泉农场、宁夏绿先锋农业机械化服务有限公司等39家单位签订了2020年优质水稻订单种植合作协议,种植面积总计14.5万亩。
  据了解,“昊王米业”率先在全区开展优质水稻订单种植模式,统一水稻种植品种、技术、规程、收购标准等内容,着力打造优质稻米产业铸龙工程,实现服务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依托社会化服务组织各成员单位实施“万亩”优质水稻订单种植工程,推动基层专业合作组织优质水稻种植模式创新,打造新型产业联合体,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自灵武市白土岗乡新红村的种粮大户王刚,去年种粮1500亩,这次拿到了8.6万元优质水稻订单种植奖励。“没想到能领到这么多的奖励,以前水稻都是零散种植方式,现在我们采用统一种植、统一技术、统一收购、统一加工、统一包装、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的经营模式,产出的水稻品质高、收益也好,以后更有信心继续种植优质大米了。”王刚高兴地说。
  2020年,“昊王米业”将紧跟国家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农产品开发和深加工发展步伐,依托多年来大米深加工行业经营优势,建设实施《功能米制品方便米饭生产线扩建项目本项》,提升方便米饭生产能力,有效解决市场需求,提高碎米利用率,提高农产品附加值。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6000万元,年利润总额2800余万元。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严厉打
  •  《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
  •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设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书香氤氲温暖城市
    银川:书香氤氲温暖城市
    世界地球日一起看美丽银川
    世界地球日一起看美丽银川
    宁夏人物
  •  朱嘉灜:爱上读书 从“捣蛋鬼”到
  •  孙伟:在潜江支援的45天
  •  马江涛:刚结束“援非”又驰援武汉
  •  付正春:社区里的“消杀战士”
  •  宁医大总院181名抗疫医护悉数平安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