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石嘴山市强化数字产业技能人才保障
时间:2023-06-07  来源:宁夏日报
  “今年,在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将积极与各商业企业对接,主动上门送政策、送培训,计划年内培训100名互联网营销专业人员,助力全市数字产业发展。”6月5日,石嘴山市同创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邢东志说。今年3月,该校积极探索职业培训新路径,申请开设了互联网营销师初、中级职业培训课程,并取得相应培训资质。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为加快推进数字城市建设,积极探索数字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新模式,全面构建数字素养与技能发展培养体系,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22年版)》首次新增标注的97个数字职业,及时面向社会发布数字职业工种目录,多形式、广覆盖开展数字职业宣传,创新推动数字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积极引导有培训意愿的劳动者参加数字职业培训,切实提升企业职工及就业重点群体数字职业技能水平,为数字产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聚焦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石嘴山市围绕辖区重点企业、重大产业在生产经营中对数字职业(工种)用工需求,面向企业、园区广泛征集,将化工总控工、互联网营销师、智能楼宇管理员等12个数字职业纳入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支持鼓励职业院校、培训机构开设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数字职业工种培训,遵循注重普惠、重点倾斜原则,优先将符合条件的数字职业及从业人员纳入政府补贴培训范围,切实提高数字职业技能培训能力。
  石嘴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持续推进“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加大数字职业培训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引导有培训意愿的劳动者积极参加数字职业培训,切实提高数字职业政策的覆盖面和知晓度,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支持数字职业发展。(记者 马照刚)
编辑:吴玥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绿水青山看银川
    绿水青山看银川
    墩台依旧,景色大不同
    墩台依旧,景色大不同
    宁夏人物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王学武:从“笔杆子”变“泥腿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