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固原市税收惠农点亮“希望田野”
时间:2023-06-07  来源:宁夏日报
  “通过税收红利账单,我们享受退税减税11.66万元,同时在水利建设基金、教育费附加、契税等小税费种上的优惠力度也很大。税务部门非常支持涉农企业发展,我们有需求都在第一时间解决,让我们成长的动力更强、后劲更足。”水发浩海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文涛高兴地说。
  固原市税务部门将“税惠春雨”精准滴灌在乡间田野,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税务特派员”“协税服务员”同向发力,精准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积极为固原小微市场主体和村民宣传讲解税费优惠政策。针对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财务知识欠缺,在税收政策理解、纳税申报方面亟需辅导等问题,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他们的经营状况、涉税需求、办税难题,提供专项服务进行精准辅导,让税收惠农政策落实更有温度、更有力度、更有速度,进一步焕发乡村生产经营活力,形成乡村产业促进乡村税收、乡村税收服务乡村振兴的良性循环。
  “对接固原市产业发展规划,分产业量体裁衣,团队化跟进服务,分别编制了特色餐饮、新型材料、肉牛养殖等产业税收政策清册,依托市、县两级产业服务专班向各产业园区管委会和企业进行专题辅导。”固原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创新性实施“线上+线下”税费服务新模式,聚力打造“家门口的税务局”,满足“村前门口”办税缴费需求。
  此外,固原市税务部门还为全市34家科技型企业推行清单式管理,建立政策落实台账,完善“一企一策”“一事一策”跟进服务。宁夏好水川食品有限公司能快速直享“制造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0%”政策,全年加计扣除465.77万元。“我们把税收减免资金用于人才引进和技术研发,全年产能增长10%以上,产值升至1800万元。”公司负责人马玉保说。 (记者 赵磊)
 

 

编辑:吴玥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绿水青山看银川
    绿水青山看银川
    墩台依旧,景色大不同
    墩台依旧,景色大不同
    宁夏人物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王学武:从“笔杆子”变“泥腿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