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石嘴山市
石嘴山市:深耕投资兴业“沃土”
时间:2023-12-12  来源:华兴时报
  “不让企业多跑路,把专家评审送到企业一线,工作效率高,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真的非常感谢。”日前,在石嘴山市政务服务大厅,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黄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发扬“你发展我服务,你创业我铺路”的金牌“店小二”精神,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投资兴业新高地。深耕投资兴业“沃土”,大力实施营商环境提质升级行动,放宽市场准入,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破除招投标隐性壁垒,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强化用地供给及用能保障,全力支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该市建立市级领导干部联系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工作制度、政企沟通联席会议制度,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和企业家座谈会,实施“百名领导”包抓稳大盘、“百名干部”帮扶保主体、“百个项目”推进促提升、“百企征集”纾困解难题“四百行动”。推进企业开办标准化,深化“一网通办”线上服务,企业登记、税务、公积金等6个事项线下全流程“打包”办理,实现企业开办“一个环节、零成本、半天办结”。
  自2022年以来,石嘴山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8092万户;在全区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33家民营企业中,石嘴山市占据10个席位,全市民营企业全面进入“加速奔跑”时代。 (记者 罗 鸣)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首次记录红腹灰雀
    宁夏首次记录红腹灰雀
    惠农:霞映贺兰生粉黛 鸟跃天地竞自由
    惠农:霞映贺兰生粉黛 鸟跃天地竞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 智慧温暖塞上百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