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银川市
银川经开区轴承小镇首批4条生产线试投产
时间:2019-07-17  来源:银川日报
   近日,银川经开区轴承小镇首批4条生产线试投产,“轴承小镇”项目选址位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凤工业园,打造以全球高标准轴承智能制造与全产业链模式产业中心、中国智能制造产城融合为模式的国家级特色小镇。“轴承小镇”规划分三期建设,一期规划建设面积25.3万平方米四层钢结构厂房,一楼为轴承平面和外径的基准面磨削、轴承套圈的热处理、物流周转库和轴承装备制造;二、三、四层全部用于轴承智能制造。共打造轴承智造单元80个,安装轴承套圈磨加工智能生产线1128条,轴承智能装配线564条,生产线的零部件运送全部实现智能化。
  轴承小镇设计规划有别于传统轴承制造业:小镇的智造单元为标准型、可复制,每一个智造单元就是一个轴承智造工厂,设备和厂房可以同时出售和租赁;小镇规划紧凑,土地和设备利用率高;智造单元实现统一运行,统一管理、统一提供技术服务、统一采购零部件,统一结算,降低产品的生产成本,人力资源利用率高;根据经销商的需要打品牌,市场兼容率高;小镇仅做批发,将导入大量轴承贸易商,打造高可靠性、长寿命、低成本的轴承产品。截至目前,轴承小镇已累计完成投资10.7亿元。其中,厂房代建完成投资9亿元,企业完成投资1.7亿元。
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诚信经营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西部之光
  •  2019年度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
  •  2019年全区考试录用公务员体检工
  •  关于2019年银川市公开招聘中小学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建设忙
    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建设
    向日葵展“笑脸”
    向日葵展“笑脸”
    宁夏人物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