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银川市
兴庆区规范辖区429家民办教育及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时间:2019-07-17  来源:银川日报
   目前兴庆区辖区共有培训机构429家、幼儿园77家、民办学校2所。为了推动各机构规范办学,兴庆区教育局年初组建19个检查组,对各种民办教育机构进行了年度检查,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不断规范民办教育机构办学(园)行为,提高办学社会效益。
   今年兴庆区选取9个校外机构作为规范办学观摩点,组织400多家培训机构相关人员进行观摩学习。对于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的6家培训机构和1所幼儿园,经限期整改后,又进行了复检。目前,兴庆区已完成532家民办学校(机构)在宁夏民办教育信息管理系统的信息录入工作。教育部门则联合街道、市场监督、综合执法和派出所等部门,组成5个民办学校检查组,对75所民办幼儿园、2所民办中小学校开展10个方面的办学风险隐患排查。对排查出问题的68所幼儿园、2所民办学校进行集中约谈,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对在排查中发现的3家无证且场地不符条件的培训机构和5家学前班进行了关停,并对1家超范围进行中小学培训的小饭桌进行了查处。
  此外,兴庆区教育局还与民办机构签订2019年综合管理目标责任书和防范非法集资承诺书,与民办幼儿园签订2019年综合管理目标责任书、防范非法集资承诺书和校车管理责任书,压实各项责任。同时,组成9个检查组,对75所民办幼儿园、2所民办中小学校规范办学防范风险排查中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组织85家有小学六年级学科培训的机构召开小升初工作约谈会,下发约谈单85张,要求机构不得进行与小升初相关的考试,对其中14家往年家长有反映的培训机构进行抽查,规范民办学校(机构)教职工管理,建立人事档案、排查相关信息。
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诚信经营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西部之光
  •  2019年度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
  •  2019年全区考试录用公务员体检工
  •  关于2019年银川市公开招聘中小学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建设忙
    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建设
    向日葵展“笑脸”
    向日葵展“笑脸”
    宁夏人物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