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财经视点
1至8月我市民生领域投入55亿元持续强化社保、健康、教育、安居、农业等领域惠民措施
时间:2021-09-17  来源:石嘴山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加大民生投入。1至8月,全市民生领域支出55亿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我市大力培植财源,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增强税收增长后劲。积极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提升财政保障水平。
  1至8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88亿元,同比增长21.13%;全市共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73.14亿元,为民生领域支出提供了坚实的财力支撑。全市民生投入占财政支出总额76.14%,较上年同期提高7.6个百分点。其中,教育、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领域支出分别增长40.63%、38.22%、20.05%、17.07%、16.06%。1至8月,全市民生支出55亿元,持续强化社保、健康、教育、安居、农业等领域惠民措施,全力保障政府十件民生实事资金,切实改善民生福祉。其中,拨付资金2.91亿元,支持农业保险保费补贴、乡村振兴等领域发展;拨付资金1.06亿元,为企业职工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养老保险待遇提标;筹措资金0.84亿元用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拨付资金2.19亿元,支持土壤、大气和水环境污染防治;拨付社保基金23.39亿元,确保社保待遇及时兑现。
  我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严从紧编制预算,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坚决压减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同时优先保障基层运转经费,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确定的保障范围和标准。进一步加大盘活存量资金力度,截至8月底,共盘活存量资金1.3亿元,统筹优先用于民生支出,及时拨付中央直达资金超8.23亿元,精准快速直达基层、直达民生,为惠企利民提供及时有力的财力支持。坚持保障“三保”支出预算,国库库款优先保障人员工资、养老金、医保、残疾人保障金等各项民生支出。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实施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加强财政资金监管,确保民生资金用在实处。 (记者雷永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农村厕所革命三年改厕28.1万
  •  2021年银川市金秋文化旅游惠民消
  •  贺兰欣兰广场北侧施划临时停车泊
  •  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全力
  •  古生物化石展来啦!坐标:宁夏地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魏天录:九旬抗美援朝老兵追思:
  •  高建忠:扎根农村教书30年,我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