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财经视点
深耕智能建造迈向实用,博智林发展“先手棋”
时间:2021-12-23  来源:
   今年以来,住建部和城乡建设部等相关部门接连发布一系列的重要文件,提出“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并指出发展智能建造是今后建筑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为了打破传统建筑业的困境,推动企业向智能化转型,短短三年时间,碧桂园集团旗下的博智林已经成为了引领传统建筑行业变革的先锋,率先起跑智能化时代,其打造的建筑机器人并迅速在各大平台圈粉无数。
111.jpg
  博智林机器人总部大楼
  持续发力智能建造
  早在2018年,碧桂园集团就成立了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通过自主探索与深度开发,致力于保障施工安全、提升施工质量和提高施工效率,重点推进建筑机器人、BIM数字化等方面的研发与应用。如今在研的建筑机器人拥有46款,已有18款建筑机器人用于广泛的商业化应用场景,服务覆盖18个省份近120个项目。
  智能建造建筑机器人赛道正在成为博智林研究的重要方向,其打造的测量机器人在三分钟左右完成单个房间的实测工作,效率对比人工更能提升至三倍,还能根据测量结果自动生成报表,更加客观准确。对比传统人工运作,建筑机器人凭借更强的计算能力,能长时间连续作业,在建筑的施工上能更加合理科学,避免高空作业以及健康损伤等隐患。
222.jpg
  博智林测量机器人
  在全球聚焦碳达峰碳中和主题的背景下,博智林紧跟时代步伐,研发出了建筑废弃物再利用流动制砖车,主打有效降低建筑垃圾排放,就地取材、变废为宝,对建筑废弃物进行深加工,可将建筑垃圾直接转化为再生建材制品,既节省了各种清运以及采购费用,还减少了粉尘污染和运输排放,展现出碧桂园面对绿色低碳和气候适应的科技与智慧。
  积极探索质量发展
  随着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制造技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快速发展,博智林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直致力于锻造实力强劲、能适应新形势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现有核心研发人才超2500人,涵盖人工智能、数字化、机器人等各个领域。
  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博智林公司已提交3441项发明专利有效申请,已获得授权1605项,相关研发产品陆续取得了中国专利奖、红星奖、金芦苇奖等众多奖项。
333.jpg
  一批地面抹平机器人即将下线
  未来也将继续围绕智能建造、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打好智能制造与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并推动优质技术及产品的转化与落地。同时,引进并培育更多的高素质高科技人才扎根,进一步激发企业的内部活力,推动企业持续壮大发展良性运营,创造出更多的价值。
  通过不懈的努力,目前博智林建筑机器人已在工地的实际应用中得到广泛的认可与肯定。对于下一步的发展,碧桂园依旧以科技驱动发展,强化新业务与地产主业协同效应,在更广泛的领域进行积极探索。作为智能建造的探索者与引领者,一直透过科技力量来提升生产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未来也会在智能大海里行驶得愈发坚定和稳健。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
  •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中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县:守碧水清流 看绿树成荫
    隆德县:守碧水清流 看绿树成荫
    银川的桥
    银川的桥
    宁夏人物
  •  徐瑾:不忘政协初心 踏实走好履职
  •  杨天成:守住执行这道司法公正的
  •  郭美玉: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
  •  李雄:致富路上的“领头雁”
  •  丁红梅:勤耕细作育桃李 三尺讲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