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财经视点
仲明助学25载矢志不渝,碧桂园用大爱托起学子梦
时间:2022-04-27  来源:
   关于品牌与责任,碧桂园集团一直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在社会公益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更是成就一段有关薪火相传的佳话。作为扶贫事业的一名“长跑者”,已持续耕耘了25年,通过多种举措帮助众多贫困学子改变命运,让他们开启了人生中全新的华章。
  如今,“仲明”已然成为一种精神符号的象征。25年来,秉持其助学理念,众多仲明学子纷纷踊跃加入公益行列,让仲明“受惠社会、回报社会、让爱薪火相传”的公益理念传播得更远。
  清泉汇聚成河,为贫困学子点亮希望之光
  1997年4月21日,一位企业家走进羊城晚报社,捐出当时的一半身家100万元,委托报社设立仲明大学生助学金,用于资助广东省内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这位企业家便是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仲明”是他母亲的名字。
  那时的他希望受助的大学生能凭良心知恩图报,在自己具备能力的时候去帮助更多人,于是提出两个约定:一是维持他匿名的身份为此而保密,二是资助者需要签下一份《道义契约》。此后,每年都有100万元准时汇入仲明大学生助学金的账户里,这笔捐款自2006年开始,增至每年200万,2017年起,增至每年300万。杨国强作为捐助者,十年内一直不为外人所知,直至2007年才被媒体公开。
图片7.jpg
  1999年仲明助学金颁发仪式座谈会在羊城晚报社举行
  经过多年的坚持与践行,这一笔笔资助款改变了成千上万学子的命运,越来越多学子在“受惠不忘施惠,让爱薪火相传”倡议下,履行承诺助学助人、回报社会。这25年来,仲明助学金已累计捐资超过4500万元,资助覆盖22所广东高校,逾1.2万名学生受助。越来越多的人从当初的受助者变为现在的施助者,以各自不同的方式继续传递人间大爱和仲明精神。
  大爱薪火相传,解读契约背后的人生信条
  按《道义契约》的约定,每一位接受“仲明助学金”资助的同学进入社会后,当自身经济条件许可时,要向“仲明助学金”管委会回捐当年的资助款,用于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大学生。
图片8.jpg
  受助学子郑重签署《仲明大学生助学金道义契约》
  数年前,他们接受了仲明助学金的资助,走上了求学的道路,数年后,他们有了学识和能力,便也自然而然地开始了回馈社会,习惯性地帮助他人。这是一个难能可贵的良性循环。
  仲明精神的精髓恰恰体现在道义契约的承诺当中,在这每一份道义契约的背后,仲明学子不仅仅是在兑现回捐的庄重承诺,更体现了他们传承大爱、回馈社会的精神价值。现在看来,这远远不止是一份简单的承诺,而是着眼于仲明学子的未来成长和发展,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他们勇于承担起对社会的担当和使命。
  生生不息,薪火传承。25年来,无数学子因这份资助而得以摆脱贫困、继续学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传承仲明助的爱心使命,通过他们的社会实践让更多人感受到社会的爱和温暖,成为爱心的传递者。截止到目前,通过带动大学生参与公益,“仲明助学金”间接服务社会超10万人次。
  一份公益善心,从杨国强到更多人,二十五年坚守,让一代代仲明学子改写命运,奔赴爱与奉献的道义约定,心怀感恩,薪火相传。未来,碧桂园仍用行动践行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树立起中国优秀民族品牌的担当。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犀牛湖畔生机勃勃
    犀牛湖畔生机勃勃
    提亮生态底色 共享渝河美景
    提亮生态底色 共享渝河美景
    宁夏人物
  •  王刚:期待民生项目早日完工惠及
  •  刘占祥:甘做“羊保姆” 助推产业
  •  李锦馨:情系“玫瑰谷” 逐梦产业
  •  “田长”杨立刚:拆走网红景 良田
  •  杨东芳:坚守初心的“播绿使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