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财经视点
拥抱绿色科技,碧桂园全方位践行可持续发展
时间:2022-06-22  来源:
   近日,碧桂园发布了《2021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碧桂园依旧用实际行动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并提升到企业的战略层面上来。正是企业的这一份坚持、一份信念、一份责任,让碧桂园拥有穿越房地产周期的实力及底气,也获得投资者、金融机构、评级机构等的长期支持及认可。
  “智能化”探索之路,给予行业最优解
  建筑行业历久弥新,随着社会经济和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也促进了建筑建造行业的进一步加速。同时,在传统工作模式下,建筑建造面临诸多难题,比如材料浪费、碳排放量大、“用工难”以及工人老龄化等问题日渐突出。尤其是“双碳目标”提出后,建筑建造行业的改革转型显得更为迫切。
图片2.jpg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征集遴选智能建造试点城市的通知
  不管是政策层面,还是行业内部,“智能建造”已然成为趋势,而碧桂园所给出的答案是“机器人”和“数智化”。碧桂园依托建筑机器人的研发和应用,在效率提升、降低成本以及精准施工等方面更能解决眼前的一系列难题,在一定程度上引领着行业变革。
  如今,碧桂园旗下的博智林已有23款投入商业化应用的机器人,服务覆盖28个省份(直辖市、自治区)超450个项目,累计应用施工面积超1000万平米,并逐步实现了人机协同、多机协同操作等模式。
图片3.jpg
  地坪研磨机器人作业中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绿色减碳问题,碧桂园利用自研的建筑废弃物再利用流动制砖车,来实现减少建筑材料的浪费,降低工业污染排放及碳排放的目标。该车可以直接将建筑垃圾直接转化为各种建材制品,不仅能节省各种费用,还有效节能减排,可谓一举多得。此外,比如外墙喷涂机器人、墙板安装机器人等建筑机器人,也在施工过程中,减少高危、高强作业对人工的依赖,从而保障施工安全。
  坚持长期主义,积极响应碳中和
  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是国之所需、经济所向。2022年,已是碧桂园坚持“行稳致远、全竞提升”战略的第四个年头。这既是碧桂园应履行的责任,更是实现高效运营、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过去的几年间,碧桂园通过发力科技与模式创新,推动建筑业绿色转型升级,已有不少的收获。除了布局、发展智慧建筑之外,碧桂园还不断利用自有资金,投资碳中和相关产业链。
图片4.jpg
  智能智造工厂
  2019年,碧桂园成立了股权投资事业部——碧桂园创投,通过前瞻性的产业研究,持续加大对新能源、绿色低碳技术等领域的投资布局。2021年,碧桂园投资了蜂巢能源、墨睿科技、极电光能等项目,还布局绿色地产产业链,用于提高建筑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化程度,反过来促进其主业碳中和的实现进展。
  绿色发展的践行之路,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任重而道远。碧桂园通过绿色智造、绿色投资等方式,多元化地去探索,并取得一定的成效。未来,在绿色低碳、科技创新道路上不断探索的碧桂园,或将迎来更大的价值!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东岸树成荫
    黄河东岸树成荫
    贺兰山生态向好生命灵动
    贺兰山生态向好生命灵动
    宁夏人物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驯草教授”伏兵哲:提得起笔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