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财经视点
武能擒贼,文能持家,记碧桂园的全能管家
时间:2022-06-28  来源:
   前段时间,物业管家陈学山勇斗窃贼,帮助公安机关成功抓获一名盗窃惯犯的英勇事迹在碧桂园天誉名邸小区业主群内广为流传。虽然事情发生在凌晨三点,但因陈学山警惕性高,反应速度快,成功地阻止了盗窃行为的发生,维护了小区业主的财产安全。此事发生后,业主们纷纷在群里为陈学山点赞。
  深夜巡逻,智擒盗贼
  当天凌晨3点,天誉名邸小区的物业管家陈学山在进行夜间巡查工作,行至商业街附近时,忽然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人在停车场中来回走动,还时不时地四处张望,立马引起了陈学山的警惕。
图片1_副本.jpg
  “我当时就联想到,近期周边小区发生了好几起车辆失窃案件,派出所多次出警无果,这人很有可能就是那个小偷。”他躲在暗处观察了一会,确认此人确实在打业主车辆的注意,他怕自己一人上前控制不住让人跑了,于是没有轻举妄动,在紧盯着可疑人员的同时,联系了另一位在值班的同事火速赶到现场,两人分开堵住了重要路口,逐渐向可疑人员的方向靠近。
  不一会,此人似乎已经选好了盗窃车辆,确认周边“无人”后,便准备对车辆实施盗窃。陈学山两人同时从不同方向冲出对小偷进行围追堵截,将小偷逮个正着,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并将小偷带往物业服中心看管,等派出所民警到达后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移交给了公安机关。
  “我们附近有盗窃案的事业主们也经常讨论,搞得人心惶惶,已经成为我们小区的安全隐患,当时我就想着一定要把这个人抓住,让业主们安心。”陈学山说道。
图片2.jpg
  事后,经过警方询问调查,嫌疑人系一名盗窃惯犯,已经盗窃了附近小区好几辆车,没想到这次天誉名邸的物业尽职尽责,盗窃不成反被抓。此前陈学山每次夜班巡查时都会重点留意停车未关门窗的车辆并及时联系业主,这次亲手抓住了盗窃者,也避免了业主财产受到损失。
  陈学山的敬业、勇敢也获得了业主的认可,被盗车辆的业主为了表示感谢,专门到物业服务中心送上了一面锦旗。
图片3.jpg
  多才多艺,全能管家
  碧桂园的社区都配备有智能安防系统,监控探头可覆盖至小区的每一个角落,且有保安24小时执勤巡逻,全面保障业主的安全,碰到小偷行窃的情况还是少数,碧桂园管家平日里的主要工作,是关注业主生活的方方面面,竭尽全力去满足业主的需求。
  碧桂园山海湾的一位业主敬先生在打扫卫生时不慎将装有的玉佩的盒子当垃圾扔掉了,着急的业主联系了物业管家帮忙寻找,管家从中午十二点开始查找监控,多个角度分析玉佩去向,又联系保洁人员前往垃圾站点翻找,终于在晚上九点多的时候找到了业主的玉佩。“如果单单只是一件玉佩就算了,关键这是老人留给他的念想,所以比较着急,物业他们帮我从白天找到天黑,真的是辛苦他们了。”敬先生说,第二天还给物业服务中心送去了一面锦旗以示感谢。
图片4.jpg
  兰州碧桂园的一位业主回家后发现家中下水反涌,因为已经很晚了也不知道能找谁处理,无奈下只能求助物业管家,当天晚上值班的张管家第一时间和同在值夜班的维修王师傅一同赶往业主家中帮助处理,经仔细检查后发现,是因夹层下水管道堵塞导致的反水,随后帮业主解决了反水的问题。“感谢管家和师傅及时来维修,才避免了家里的损失,两人溅了一身的污水一句话都没说,还帮我清洗管道、打扫干净卫生了才回去,这样的管家和物业,必须给你们点赞!”业主事后专门到物业服务中心表达感谢时说道。
  收房本是件开心的事,可却让即将入住兰州碧桂园的谈阿姨和老伴犯了难,由于子女都在外地工作不在身边,收房后的一系列事情让老两口应付起来颇为吃力,多亏了张管家跑前跑后帮着处理。“家里有任何的事情小张都会第一时间赶来帮忙处理,帮我们操作手机网络,帮我们充值水电费,协调物业的师傅帮我们安装水龙头、更换门把手等等,是小张充当了子女的角色,一直用她的热情温暖着我们,让我们感觉到真真切切的服务。”张管家不仅获得了谭阿姨一家的认可,也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图片5.jpg
  帮业主浇花、遛狗、磨菜刀、清洗地毯、打扫房屋,上门为老人理发,接孩子放学回家,只要是业主有需要,似乎就没有管家不会的。看似是平凡的点滴小事,却是让业主真实体验到美好生活的关键。
  “想业主所想,急业主所急”是碧桂园物业人不变的初衷,正是这份初心让管家们个个练就了“十八般武艺”,只为能给业主提供更专业、高效、贴心的服务,让业主住得舒心、安心、放心,真正以服务成就美好生活。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乡村田野 描绘振兴画卷
    乡村田野 描绘振兴画卷
    雨后湖城碧空如洗
    雨后湖城碧空如洗
    宁夏人物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驯草教授”伏兵哲:提得起笔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