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财经视点
碧桂园工程师:恪守匠心,全力以赴,为爱筑家
时间:2022-06-28  来源:
    有言:“何为工匠?一砖一瓦,一凿一砌,令尽身精血聚其中,命理念思想隐其内,其中艰辛,历历在身,而不足与外人道,是为工匠。”
  工匠精神是中国人自古及今、绵延百代孜孜以求的。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既是中华民族工匠技艺世代传承的价值理念,也是我们开启新征程,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的时代需要。
  将工匠精神注入企业,就像是为企业发展注入了灵魂。2021年,为打造以“工匠精神”为核心的碧桂园工程师文化,碧桂园首届工程师文化季启动,2022年工程师文化季活动迈入强基行动的2.0阶段,以“以专业 致未来”为主题,通过内部评选、知识竞赛、技能大赛等形式综合评选出优秀的“匠心工程师”,广泛传播工程师专业知识,通过文化引领弘扬匠心精神,稳扎稳打赋能产品质量提升,努力实现“好房子,碧桂园造”的美好企业愿景。
  每一套“好房子”背后都有一群默默付出、为之倾注心血的工程师,他们是产品品质的“基石”,也是工程安全的“把关人”。
  迎难而上,不负业主期待
  目前就职于碧桂园宁夏区域项目的马致远,在2022年工程师文化季中被评为“匠心工程师”,这个荣誉称号是对他脚踏实地工作的认可,也是他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奋斗出来的成果。
图片6.jpg
  碧桂园宁夏区域工程师 马致远
  “马致远是一位非常敬业的工程师,对施工现场的工程质量、安全把控非常严格。而且不管是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他都会尽全力解决,保障工程进度。”一起工作的同事表示从马致远的身上可以看到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对他的工作能力也非常认可。
  马致远认为,作为建筑工程师的使命,就是要坚持始于业主需求,终于业主满意。“住宅不是普通的建筑,它满含着业主对于家的情感和期待,将每一户都当成是自己的房子一样认真打磨,才不会辜负业主的期待。”
  2020年初马致远服务幸福印记项目期间,在距离首批次交付仅剩120天时,现场设备房迟迟未移交,相关机电配套设备无法安装,虽然首批次只有两栋楼交付,但是水电气暖功能一个都不能少,且配电房、水泵房及换热站的验收标准极其严格,如果没有预留充足时间准备,现场配套工程不能按时交付的风险极高。但当时临近过年,总包无法组织人员有效施工,施工任务全部推迟到了年后。
  在当时紧急的状况下,马致远主动接下了这个难题。他先是联系区域设计部发函至相关单位追踪设备房深化图纸,明确验收及移交标准,同步发函至总包单位要求成立专项设备房抢工队。他每天带领总包、分包、监理单位的技术负责人现场碰头,监督设备房每处细节施工,避免后期成型基础、洞口与设备不配套,从而影响后续移交。经过45天的日夜抢工,项目所有设备用房土建均按时移交配套单位,且均符合查验部门要求,为项目的最终交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专业高效,细节交付放心家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产品口碑是基于业主的体验而得到的,但想要获得业主的认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从房屋的建造过程,到交付时的产品品质,再到后期的物业服务,每一个细微之处都要考虑周全,这也是最体现工程师匠心的关键。在项目建设的全过程中,马致远除了保障工程质量,还会积极沟通联动营销、物业、客关、维保等部门,提升项目的服务品质及口碑。
图片7.jpg
  马致远正在对墙体进行测量检查
  2020年的冬季是银川市近20年来最冷的冬天,又恰逢年底幸福印记项目二批次交付,项目的供水、消防、供暖、下水系统稳定性都面临着严峻考验。一期已交付区的两栋楼管道冻胀,还有一个单元的暖气供暖不足,可临近春节工人都回老家了人手不足,维修不及时导致业主用水取暖受到了影响。
  马致远收到业主的意见反馈后,立即联动项目物业、监理等现有人员,分析水管冻胀和暖气不足原因,在查明管道冻胀的原因后立即安排施工单位采购部分棉毯覆盖至表井内,同时用塑料薄膜封闭井盖边缝隙,解决了自来水的冻胀问题。又到多户供暖问题业主家走访查看,咨询供暖公司有关人员,通过换热站升温、加大换热站循环泵循环频率、更换分水器接头、补泵水泵检修等排除法,最终查明暖气不热原因系华电换热站补水泵无法自动补水,管网内进入过多空气引起整个单元暖气不热。找到原因后,他迅速对接华电单位并组织相关施工单位在一周内将供暖问题处理完毕,让业主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来自碧桂园的温暖。
  “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我都视为对自己的挑战,每次成功攻克难题,都会有一种能让全身充满能量的成就感。”马致远感谢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挑战,这是让他不断成长的动力,也让他在今后可能遇到的问题上更加周全稳重。
图片8.jpg
  交付前马致远在检查插座是否平齐
  2021年年底,天誉名邸项目最终批次临近交付迫在眉睫,马致远再次“临危受命”负责项目地库人防验收工作。当时正值冬季,加之疫情形势严峻,导致工人无法稳定施工,再加上原人防通风单位突然撤场,对项目后续人防施工造成了极大困难。
  面对种种不利因素,他果断决策,立即向项目负责人和区域成本部申请挑选本地经验丰富的施工单位,借助属地资源及优势,迅速组织人员进场,随后加快新进场单位熟悉项目现场,落实相关设备采购及现场施工节点,同步沟通区域采购部迅速对接人防发电机厂家并按照人防办整改要求积极协调落实整改工作。最终在马致远的推进下20天内完成了所有人防电气的相关施工,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人防通风电气工程,为后续的项目交付工作争取了宝贵时间。
  初心方寸,咫尺匠心。对马致远来说,工程师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是终身的职业身份和荣誉。“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件事情,尽心尽力攻克每一道难题是我对自己的工作要求,我希望在房屋交付的时候,业主们收到的是一间干净、整洁、满意、温馨的家。”马致远说。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乡村田野 描绘振兴画卷
    乡村田野 描绘振兴画卷
    雨后湖城碧空如洗
    雨后湖城碧空如洗
    宁夏人物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驯草教授”伏兵哲:提得起笔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