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财经视点
累计实现销售额约7.15亿元 间接带动消费40亿元 多业态消费券 燃旺“烟火气”
时间:2022-06-29  来源:银川日报
  记者从银川市商务局获悉,截至6月27日,银川市已发放各类消费券102.91万张,累计使用55.13万张,累计实现销售额71499.68万元,间接带动消费40亿元。
  促进市场快速回血
  为全力克服疫情影响,活跃城市消费市场,在成品油消费券、超市消费券、图书消费券、女性用品专场消费券投放后,今年6月17日,银川市又启动投放了2000万元多业态消费券,按下了促消费快进键,精准有序推动商贸市场快速回血。
  此次通过云闪付APP发放的多业态消费券分为百货、超市、数码产品、绿色智能家电、汽车等5大类,覆盖购物、出行、娱乐、文化、教育等多领域。为提高使用率,充分发挥消费券带动效应,多业态消费券根据不同消费需求设计了30元至3000元不等的满减金额档位,领券后需在规定时间内使用,过期失效后的消费券金额会再次进入资金池,在下一个周期中继续发放,以确保每张消费券都能物尽其用。
  线下购物乐享实惠
  连日来,多业态消费券犹如一针催化剂,点燃了消费热情。在银川建发大阅城一家品牌服装店,市民王女士用1000多元买到了原价2000多元的品牌服装,又叠加使用了政府消费券。
  “之前就看中了其中几款夏装,抢到了消费券就赶快来下单,消费满999元还能再减掉166.6元。”王女士说,消费券可以和商场优惠活动叠加使用,帮她省了不少钱。
  在王府井百货,随处可见的政府消费券宣传海报助推商场销售不断提升。“消费券的发放对消费者和商家来说是双赢。”银川王府井奥莱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发放惠民消费券有效带动消费持续升温,释放消费潜力,商场也纷纷推出了让利促销活动,政企默契打出了组合拳,以优惠让利进一步促进消费。
  除了商超百货,消费券的投放还掀起了绿色智能家电的购买热潮。在银川新百电器大卖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消费券的投入有力激发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市民线上线下比价后,更愿意走进商场下单。“以往618年中大促,我们实体店都要和电商平台抢客,但是这次店内迎来了6月消费小高峰,政府消费券的拉动作用立竿见影。”记者了解到,此次投放的1万张电器业态消费券投放仅3天时间,线上累计申报补贴就达4728笔,带动家电类销售突破3500万元。
  让市民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
  “消费券作为拉动消费的一种形式,是一种刺激经济的短期政策工具。今年我们聚焦民生所需、政府所能、企业所盼,通过精准发放多业态消费券,作为服务保障民生,应对消费市场经济压力,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银川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扬表示,多业态消费券在设计上充分结合不同消费场景,使用方便门槛低,让市民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从生活必需品、家电以及汽车等大宗商品入手,打好消费促进组合拳,着力发挥扩大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全力冲刺上半年经济目标任务。”李扬介绍,我市还将坚持开放、包容的原则,引入支付宝、美团、翼支付等更多资源,更加广泛、更有力度地发放消费券,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把被抑制、被冻结的合理消费潜力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加速经济的复苏和增长。 记者 孙楠 魏罗妮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乡村田野 描绘振兴画卷
    乡村田野 描绘振兴画卷
    雨后湖城碧空如洗
    雨后湖城碧空如洗
    宁夏人物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驯草教授”伏兵哲:提得起笔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