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财经视点
《财富》中国500强榜单公布,碧桂园连续12年上榜!
时间:2022-07-22  来源:
   近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2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作为衡量中国上市企业发展状况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之一,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
  碧桂园集团连续第12年上榜,以5230.6亿元人民币的营业收入位列第23名,展现了其雄厚稳健的经营实力和持续成长性。自发布榜单以来,碧桂园从2010年的第150位不断实现排名跃升。
图片4.jpg
  持续展现韧性,以现金流构筑“护城河”
  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波动、频繁调控等因素影响,整体市场销售低迷,行业持续承压下行。在此背景下,碧桂园销售显示出较强的韧性,基于精准的布局、稳健的经营策略,碧桂园销售规模仍持续领跑行业,今年上半年累计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1851亿元,累计实现权益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2348万平方米。
  有了销售前端的不错表现,碧桂园以同样良好的销售回款为自己再添了一份穿越周期的“韧性”。今年1-4月,其回款率始终保持在95%的水平。作为行业中经营稳健、有较大发展韧性的优质民营房企之一,获得监管机构及金融机构的认可与支持,不仅先后与两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而且该公司成为国内首批发行附带信用保护工具公司债的示范性民营房企,成功发行5亿元公司债。
图片5.jpg
  碧桂园验房师一对一陪同业主收房
  在行业表现整体低迷的背景下,碧桂园作为龙头房企带头“破冰”,多次主动通过回购债券、增持债券及公司股票等举措,以真金白银保护投资者利益,维护市场稳定。据了解,今年6月,碧桂园提前回购7月到期的美元票据,待该笔债券偿付完成后,公司年内到期的将偿还完毕。能一口气拿出近46亿元现金赎回债券,说明碧桂园当前依然具备良好健康的财务基本面以及充裕的现金流,对于稳定行业发展、助推市场回升有着重要作用。
  穿越行业周期,热情拥抱科技建造
  7月时,碧桂园集团再次召开月度管理会议,强调要顺应市场变化,穿越行业周期,实现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更应积极拥抱高科技智慧建造,从而提升地产主业的竞争力。
  而智能建造正成为发展的新风口,自2018年7月成立以来,碧桂园集团旗下子公司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聚焦建筑机器人、BIM数字化、新型建筑工业化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应用,打造新型建筑施工组织方式,并取得一定的进展。
图片6.jpg
  卷扬式外墙乳胶漆喷涂机器人正在施工
  截至目前,博智林已递交专利有效申请3474项,获授权1869项,已有26款建筑机器人投入商业化应用,在研建筑机器人近50款,服务覆盖28个省份超500个项目;累计交付超1100台,累计应用施工面积超1000万平方米。
  随着行业进入精细化阶段,房企更多需要通过提升自身综合实力和效率来实现发展。反观在智能建造领域深入布局的碧桂园,尤其在目前地产行业充满挑战的经营环境下,如今正以自身创新推动行业转型,进行全周期综合竞争力的提升,将为行业的发展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三关
    贺兰山三关
    青铜峡库区湿地:水清任鸟飞
    青铜峡库区湿地:水清任鸟飞
    宁夏人物
  •  法官韩芬:用公平与正义架起心与
  •  李阳:在乡村振兴中实现人生价值
  •  李君:听党话跟党走 为乡村振兴添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