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财经视点
固原2.19亿元“创业贷”激发市场活力
时间:2022-11-10  来源:宁夏日报
  “多亏了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解决了我在创业路上的资金周转难题。”11月9日,宁夏古雁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侯洪明说,今年以来,他在经营中遇到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输成本增加、资金周转等困难,固原市就业服务中心给予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确保公司原料及时采购到位,按期完成订单,保障公司80多名职工稳岗就业。
  今年,固原市深化“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帮扶机制,优化经办流程,降低创业担保贷款门槛,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9亿元,共有1028名市场主体得到资金支持。
  为了发挥担保贷款撬动创业就业“杠杆”作用,固原市扩大创业贷款担保人范围,对遵纪守法、征信良好、带动就业能力强的10万元及以下创业担保贷款取消担保人,实行信用贷款,开展创业贷款政策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商户,通过“面对面”政策解读,扩大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
  魏美晶大学毕业返乡,在固原一家民办幼儿园任教。今年3月,魏美晶辞职自主创业。创业初期,进货缺少流动资金,事业陷入困境。固原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后,为其发放30万元高校毕业生创业贴息贷款,助她解决了资金困难,为创业注入“强心剂”。
  固原市还对创业者的经营规模、发展前景、带动就业状况等进行摸底调查,开通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确保有贷款需求且符合政策条件的创业者“贷得快、用得好、收得回”。创业担保贷款解决了创业者初期创业资金困难,激发了市场活力,扶持带动就业3483人。(记者 剡文鑫)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典农河畔
    典农河畔
    白鸥翔集星海湖
    白鸥翔集星海湖
    宁夏人物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幸福草”从西海固走向世界的故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