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财经视点
三大银行为碧桂园提供逾1500亿元授信支持 国有大行推动政策利好落地
时间:2022-11-25  来源:
   11月23日,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该通知从六个方面提出16条政策措施以加大金融支持地产行业力度。随后,多家国有大型银行宣布与部分优质房企达成战略合作,新增数千亿规模的授信额度。
  11月24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银企合作。根据协议,碧桂园共获得三家银行逾1500亿元综合授信支持。
1.jpg
  工商银行在当天与碧桂园等12家全国性房企签约,一共提供意向性融资支持逾6500亿元。中国银行和邮储银行将分别向碧桂园提供总额不超过600亿元人民币、5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授信额度。根据协议,三家银行为碧桂园提供的授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房地产开发贷款、并购贷款、业主个人购房贷款等多元金融服务。
  此次碧桂园获得多家国有大行共计超1500亿元授信支持,一方面是各大银行积极落实央行、银保监会等部门一系列支持政策和“金融16条”支持房地产的具体举措,另一方面也表明碧桂园集团稳健的经营和良好的财务基本面受到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充分认可。
  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和疫情影响,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房地产行业销售、融资普遍遭遇困境,企业现金流面临巨大考验。在市场信心不足、需求不振的情况下,满足房地产领域的合理融资需求,做好风险防控,加大住房金融业务结构调整力度,是达成“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的重要举措。
  政策端加大了对优质民营房企合理融资的支持力度。今年5月,监管层将碧桂园、龙湖、美的等房企列入示范性发债试点房企,并为其发债提供信用保护工具后。8月份以来,碧桂园、龙湖、雅居乐等企业先后完成发债、配股,无论是融资规模还是速度都优于此前。9月底,监管部门指示工行、建行、中行等多家大行加大对房地产融资的支持力度,要求每家大行年内对房地产融资至少增加1000亿元。10月底以来,继央行表态加大对民营房企债券融资支持力度之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宣布继续支持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民营企业发债融资,预计可支持约2500亿元债券融资。
  尤其是进入11月,监管层对房地产企业融资的支持力度明显加大,交易商协会继续推进并扩大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11月23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正式发布通知,出台“金融16条”措施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强调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融资合理适度。
2.jpg
  作为行业龙头的碧桂园,近年来债务结构进一步优化,财务状况继续保持稳健。行业艰难形势下,2022年上半年碧桂园仍然实现了92%的销售回款率,净经营性现金流为正,有息负债总额与去年底相比下降7.6%,净借贷比率48.1%,继续稳定在民企最低区间;现金短债比达2倍,且年内已无境外美元优先票据到期。截至10月,碧桂园22年权益合同销售金额3094.2亿元,其中9月和10月权益销售金额连续两个月出现环比增长,在经营业绩上也展现出很强韧性。
  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表示,坚信房地产行业一定能实现健康平稳发展,会继续努力做好应该做的事,与行业同仁一起携手同行、共克时艰。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沙湖:候鸟越冬的天堂
    沙湖:候鸟越冬的天堂
    多彩冬日
    多彩冬日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