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财经视点
碧桂园已与十家银行开启战略合作 经营保持稳健融资迎来利好
时间:2022-12-06  来源:
   12月2日,碧桂园与顺德农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者将为碧桂园集团提供总额不超过200亿元的意向性综合授信支持,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关系。
  自11月24日以来,碧桂园已经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顺德农商银行、珠海华润银行等十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初步统计,碧桂园这一轮共获得逾3000亿元意向性综合授信支持。受此影响,11月碧桂园股价累计上涨约200%。
图片1.jpg
  碧桂园总部大楼
  “三箭”释放利好 稳健经营受认可
  11月以来,为支持民营企业拓展融资渠道,缓解民营房企的现金流压力,人民银行从信贷、债券、股权三个融资渠道采取“三支箭”的政策组合,从“第一支箭”是国有银行为房企提供授信支持,到“第二支箭”支持民营房企发行储架式注册发行,再到“第三支箭”对应的11月28日证监会提出在支持房地产企业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包括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等。
  短短二十余天,房地产行业融资“三箭齐发”,尤其是“第三支箭”对房地产企业的意义重大,通过股权融资的发力,将有力推动房企解决资金问题。
  11月23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了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的16项具体措施,各大银行快速落地支持房地产的相关安排。根据协议,多家合作银行为碧桂园提供了房地产开发贷款、并购贷款等基础融资服务,同时各银行也将依据各自优势提供不同形式的其他金融服务。此次获得逾3000亿元银行授信支持,也代表碧桂园集团稳健的经营和过往良好的基本面受到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的肯定与认可。
  “交付大考”中的优秀答卷
  在“第三支箭”对应的股权融资支持也明确指出,这些新项目的融资可以用于包括与“保交楼、保民生”相关的房地产项目以及符合上市公司再融资政策要求的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等。光大证券也表示:此次政策本质上为“第三支箭”,即支持房企股权融资;通过进一步放宽融资通道,为房企购买存量项目、偿还债务、项目交付等方面有力补充资金。
  当前行业持续下行,龙头房企碧桂园总体仍保持平稳,2022年1-10月,碧桂园权益合同销售金额3094.2亿元,其中9月和10月权益销售金额连续两个月出现环比增长,展现出很强韧性。同时,碧桂园融资渠道仍保持畅通,9月成功发行中期票据人民币15亿元,由中债信用增进公司提供全额担保。另据悉,申请储架式注册发行也在进行中。此外,碧桂园供应链金融ABS已获深交所受理,拟发行金额20亿元。
图片2.jpg
  贺兰碧桂园“交房即交证”现场
  在宁夏,截至2022年11月,碧桂园已在全省累计交付10个项目,交付套数近7400套,所有洋房、商铺100%按期交付。今年,银川天汇里项目和贺兰碧桂园项目在“保交付”的基础上,更是推出了“交房及交证”,让业主幸福“加码”。真正让业主体验到“左手新房钥匙,右手房本”的惊喜,最大程度保证了购房者尽早解决产权、小孩读书、抵押等多样需求,充分体现了企业的责任心。
  2022年碧桂园将“保交付,稳市场”作为首要任务,保交付有力,也成为碧桂园稳健经营与穿越周期的关键性工作。今年前三个季度碧桂园集团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已在30个省、267座城市、910个区县,累计合同交付共45万套房屋,交付面积为5300万㎡。今年第四季度,碧桂园在全国预计还将实现约28万套房屋的交付。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晴雪
    贺兰晴雪
    罗山首次记录到野生豹猫育幼画面
    罗山首次记录到野生豹猫育幼画面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