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财经视点
抢抓"准备之冬" 银川签约重点项目90个总投资503.3亿
时间:2022-12-1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2月11日,银川市举行产业招商暨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集中签约大会,共签约光伏新材料产业园、光伏支架制造及数智物流平台、乳业产业园等90个重点产业项目,签约总金额503.3亿元;签约华电风电增容融资合作协议、伊品生物酵母抽提物技改项目融资合作协议等6个金融项目,支持资金52.3亿元。
1.jpg
  据介绍,此次计划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主要集中在新型材料、清洁能源、葡萄酒等“三新”产业。其中: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103.9亿元;灵武市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208.56亿元;贺兰县签约项目4个,总投资59.6亿元;永宁县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10.92亿元;兴庆区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21.65亿元;金凤区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46.24亿元;西夏区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7.23亿元;银川综保区签约项目4个,总投资22.6亿元;苏银产业园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22.61亿元等。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灵武市作为银川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排头兵,在此次活动中签约项目数量多、投资金额大、质量效益高,发挥了带头表率作用。
2.jpg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亦伦在线上发言表示,签约后,将以最快速度建成项目、投产达效,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新疆索科斯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琳在发言中表示,公司对多地进行了考察,综合多种要素,经与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多次交流沟通,选择了银川作为公司投资的最佳选择地。这期间,感受到了银川相关部门真诚服务、立说立行的作风和实干精神。公司将加快项目落地和建设速度,确保光伏新材料产业园早日建成投产,为宁夏新能源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当前正是谋划储备来年项目的大好时机。经开区抢抓项目‘准备之冬’有利时期,深度谋划、精准对接,近期积极对接洽谈高质量产业项目19个、总投资478.2亿元,涵盖光伏材料、半导体材料、新型储能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大健康等多个领域。”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樊斌说,当天签约的12个项目总投资103.9亿元,其中95%是围绕光伏、半导体产业上下游进行延伸、配套的项目。这些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全市光伏材料产业集群,对打造中国新硅都、智能终端材料和半导体材料基地具有积极意义。
3.jpg
  今年以来,银川市以项目落地为目标,树牢“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聚力“三新”产业和“两都五基地”建设,着力推进产业链式发展、集群式发展,在项目招引上下功夫、见实效。通过联动招商、专题招商、“云招商”“云签约”等多种方式狠抓招商、稳定投资,全市赴北京、福建等地开展招商178批次,对接华电集团、青岛特来电新能源等重点企业项目408个,邀请东旭集团、厦门绿百合食品、中农联集团等企业来银考察1461批次,动态储备天云算力中心、中药提取产品制造、“上河堡”文化旅游、24GW单晶拉棒切方切片等在谈项目124个,计划总投资1030.64亿元。截至11月底,全市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648个,年度计划投资984亿元,申报到位资金659.58亿元,同比增长9.4%。2023年,银川谋划储备了970多个项目,总投资额超过36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将超过1000亿元。(宁夏日报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马磊 文/图/视频)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黄河
    冬日黄河
    大批迁徙候鸟太平鸟飞入银川
    大批迁徙候鸟太平鸟飞入银川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