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财经视点
宁夏国投基金75亿元畅通产业发展动脉
时间:2023-01-12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自治区政府产业引导基金联合社会资本设立11.1亿元新兴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完成了对宁夏宝丰新能源项目投资的落地工作,政府产业基金支持我区新能源产业发展实现了新的突破。
  “聚焦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我们充分发挥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作用,紧紧围绕新型材料、清洁能源、现代化工等优势产业,持续推进自治区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投资重点项目,服务地方产业‘多点开花’。”宁夏国投基金负责人介绍,该基金将支持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前期深入市场调研的储备项目中,挑选出较为成熟的新型材料、清洁能源等产业领域重点企业作为投资项目,积极对接区内外社会资本,联合发起设立相关产业子基金,基金主要投资于宁夏“六新”产业。目前,正在有序推进宁夏宝瑞隆石化等项目投资落地。
  “我们始终将‘营销’作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和未来转型的重要生存手段,摒弃‘坐等靠’,去‘问’、去‘谈’,主动与招商部门联系,获取项目第一手资料,抢占投资先机,助招商项目落地。”宁夏国投基金有关负责人介绍,宁夏国投润阳投资基金从基金设立到资金投入工程建设仅用时3个月,目前宁夏润阳硅材料基础工程已建设完工,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产业基金的进入缓解了我们这种外地入宁企业的资金压力,帮助企业迅速克服‘水土不服’的难题。”宁夏润阳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科技企业的产品研发、技术升级等需要投入大量资金,而研发资金成功转化为产品成果又需要漫长的过程,并伴随着较大的风险。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遇到了这样的发展瓶颈。
  宁夏国投基金获悉泰益欣科技的需求后,第一时间联合社会资本共同出资6.01亿元设立宁夏国投创新成果转化投资基金,用于企业技术改造、研发投入及补充流动资金。目前,泰益欣科技生产经营稳定,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带来的“补血”效果及帮助企业加强科技创新的作用立竿见影。
  截至目前,宁夏国投基金受托管理的政府产业引导基金直投项目及子基金规模达到75.37亿元,产业引导基金支持自治区产业发展作用不断彰显。
  “接下来,宁夏国投基金将继续发挥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对重点领域、重要行业、重大项目的引导支持作用,不断推动经营管理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同时,认真做好在投项目的风险管理,真正将管理的政府产业引导基金转化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造血器’。”宁夏国投基金负责人说。(记者 陈瑶)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纵享冰趣
    纵享冰趣
    冬日黄河景色美
    冬日黄河景色美
    宁夏人物
  •  以高质高效的市场监管服务保障高
  •  用实干担当持续推动人社事业高质
  •  深学笃行,书写金凤区赶超跨越新
  •  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主攻方向抓
  •  书记视窗|王海宁:扎实做好金融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