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财经视点
银川骨干商贸流通企业实现销售额13亿元
时间:2023-02-08  来源:银川晚报
  各大商圈人头攒动。记者孙楠摄
  第七届银川欢乐购物季百场系列活动让市场更加活跃,市民得到更多实惠。记者郎凯摄
  新年伊始,按照自治区“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要求,银川市闻令而动,擂响新春鼓、吹响“冲锋号”,迅速安排启动第七届银川欢乐购物季,开展了味道美食节、年货节、智能下乡等百场系列活动,在自治区下达的1200万元专项消费资金支持的基础上,市财政配套600万元,撬动相关企业出资700万元,发放价值2500万元的汽车、家电、餐饮、农产品等消费券,用真金白银、实实在在的补贴和多业态联动、诚意满满的优惠为银川市民献上了一份新年大礼。
  据统计,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全市限上商贸流通骨干企业15天完成销售额13亿元(不含汽车),同比增长16%,助推首季消费市场实现开门红。
  汽车消费“热气腾腾”
  春节假期,人们的消费欲不断复苏,也悄然催热了汽车市场。
  在今年元宵节前夕,由银川市商务局举办的第七届银川欢乐购物季系列活动之“元宵欢乐惠·优品幸福购”新春家电汽车展销会,在新华百货CCmall外广场及鼓楼步行街热闹开展。几百米长的步行街上,多家汽车品牌4S店、品牌经销商携市面上多种热销车型共同亮相,为过往市民呈现了一场汽车家电促销盛宴。
  广汽埃安销售人员姚女士告诉记者,此次车展期间厂家推出了5000元限时购车激励,另外政府发放2000元购车消费券,销售商也提供了3年10万元车贷免息,以及零首付、装饰礼包等多重礼包。“商圈人气旺、人流量大,在这里办车展也能帮助品牌增加宣传曝光率。”
  据了解,自2022年6月以来,银川累计发放了价值1600余万元的汽车消费券,带动6~12月汽车销售77.39亿元,同比增长19.56%,排除10月份疫情影响因素,同比增长33%。12月单月销售16.28亿元,同比增长25.8%,创造了银川市单月汽车销售最高值。2023年,在1月春节放假,汽车销售淡季的情况下,银川市商务局按照“错峰填补”思路,统筹区市促进消费资金1800万元,发放价值500万元的汽车消费券,补贴2300辆,实现1月限上汽车企业销售5000辆,销售额近10亿元。
  百货家电销售活力十足
  今年1月20日至2月5日,银川市发放家电消费券3563张,带动新百电器销售家电10394台,销售额3710万元,同比增长62%。其中,政府补贴279万元,撬动企业补贴304.4万元。1月30日、31日、2月5日,同比分别增长310%、412%、405%,特别是2月5日元宵节当天销售额640万元,为近20年来元宵节最高。另外,自2022年8月以来,银川市商务局还进一步简化流程,通过微信平台发放百货消费券,已累计发放55274张,政府补贴270万元,撬动企业补贴270万元,带动消费4810万元。消费市场呈现出一片红火热闹的景象。
  商场优惠、银行优惠、支付机构优惠,再叠加政府消费券,实实在在吸引了客流,拉动了消费,政府一揽子促消费政策,进一步带动商圈人气,有效促进百货消费市场回暖。
  餐饮消费重燃烟火气
  为助力餐饮业复苏,2月4日,银川市商务局通过微信平台启动发放了2023银川市人民政府第一批餐饮消费券,眉山川菜、食味楼、渔家海鲜舫等15家餐饮企业积极参与,各企业营业收入明显提升,全市餐饮消费市场加速恢复。
  据统计,餐饮消费券发放首日,消费者已通过微信平台扫码申领消费券5000余张,核销优惠金额达1.6万余元,各活动参与企业平均日增收6000元。记者在阅彩城看到,前来就餐的食客络绎不绝,热门餐厅更是需要排队等座,还能见到不少外卖小哥匆匆来去的身影。“这几天各个商圈都很火爆,和家人出来逛街吃饭,都得排队等待,感觉烟火气又回来,大家心里也畅快!”市民王先生高兴地说道。
  银川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扬介绍:“今年银川市抢抓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消费黄金节点,1月份以来,全市已发放汽车、家电、餐饮、百货、农产品消费券3.26余万张,兑现财政补贴资金680余万元,带动销售超过1.3亿元。”
  据介绍,下一步银川市商务局将按照自治区消费促进年“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亮点、季季有主题”要求,持续做好消费促进工作。围绕“吃在银川、住在银川、游在银川、购在银川、娱在银川”等消费品牌,突出“假日经济”“停留经济”“首店经济”等新模式,举办零利润购物节、36小时不打烊、国际车展、文化旅游进商圈等丰富的主题购物活动,满足市民消费需求。紧盯惠民、便民、利民目标,持续扩大消费券发放范围和优惠力度,组织发放燃油车最高补贴3000元、新能源车最高补贴4000元,绿色智能家电补贴8%最高2200元,餐饮满600元减200元、1000元减300元等消费券补贴活动。扎实开展包容审慎监管,阶段性允许商贸企业外摆经营;阶段性开展周末、节假日商圈免费停车政策;加大食品安全、成品油经营等执法监督力度,规范商品销售和成品油市场秩序,为消费者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记者孙楠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樱桃花盛开 满园春意浓
    樱桃花盛开 满园春意浓
    生活在六盘山的楔尾伯劳
    生活在六盘山的楔尾伯劳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