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财经视点
世界牛奶日:蒙牛学生奶助力少年儿童健康向未来
时间:2023-06-01  来源:
  6月1日,第23个世界牛奶日如约而至。作为一项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和国际奶业联合会(IDF)发起的国际活动,世界牛奶日旨在传播牛奶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 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参与者和关注者。同时,6月1日也是国际儿童节,儿童节与牛奶日相遇,为这一天赋予了双重意义。大众再度关注牛奶的营养价值,聚焦牛奶对儿童健康的积极影响。当前,从国家、企业到学校,全社会正在形成合力,共同守护新时代的少年儿童茁壮成长。
图片1.jpg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任重道远
  青少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和发展的基石,他们的营养健康状况关系着整个民族的健康素质和国家的前途。作为公认的营养饮品,牛奶富含优质蛋白以及钙、乳糖、铁、叶酸、锌等多种微量元素,能有效补给优质蛋白质,补充因活动而散失的大量热能,对于正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少年儿童具有积极影响。
  中国现代营养学的开拓者、著名营养学家于若木认为,“发展学童奶是提高下一代身体健康、提高整个国民素质的重要途径。”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青少年的饮奶量仍有较大提升空间,2021年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美国青少年(2-19岁)的人均饮奶量为每人每年大约51千克,而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青少年(7-17岁)人均饮奶量为每人每年大约14.8千克。提升儿童青少年日常饮奶量,促进营养健康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迫在眉睫且任重道远。
  让优质牛奶走上学生餐桌,成长护航
  一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2000年11月15日,农业部、教育部等七部委正式启动实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普及饮奶知识,培养学生养成科学的饮奶习惯,逐步提高儿童青少年身体素质。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23年来,各地政府积极响应,据中国奶业协会统计,该计划目前已经惠及31个省(市)区、660个城市、7万多所学校的3000万名中小学生。
图片2.jpg
  作为首批获得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资格的企业,蒙牛也积极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 配合地方对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深入推广,持续提供符合国家及学生奶团体标准、营养健康的优质学生奶产品。多年来,蒙牛学生奶严格遵循“安全、营养、方便、价廉”八字方针,以及行业内首创的“校外五模块,校内七步骤”模式,始终严把质量关,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的品质,严苛把控从生产到派发的每一个环节,筑牢质量安全底线,确保每一份学生奶的营养和安全,为少年儿童的营养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与此同时,蒙牛也积极配合青少年的食育教育工作,开展牛奶助学活动,让牛奶营养惠及更多中国学生。2002年,蒙牛学生奶开启“牛奶助学行动”;2017年,“蒙牛营养普惠计划”正式实施,营养健康科普同步推进;2021年7月,“蒙牛营养普惠工程”升级发布, “普惠行动”、“教育行动”、“大健康行动”及“环保行动”四大公益行动全面开展。2022年,蒙牛正式成立“蒙牛公益基金会”,发布《“蒙牛营养普惠工程”三年公益规划》,让牛奶营养呵护惠及更多中国学生,将健康和营养带给更多的少年儿童。
图片3.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少年儿童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未来,蒙牛将坚定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坚守“营养万千家庭,做少年儿童终身健康守护者”的使命,陪伴、守护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黄河两岸田美如画
    宁夏:黄河两岸田美如画
    水美城更美治水更“智水”
    水美城更美治水更“智水”
    宁夏人物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王学武:从“笔杆子”变“泥腿子
  •  汪威:在“乡村振兴”中书写青春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