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宁夏公路重点工程项目陆续开工
时间:2021-0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4日,记者来到乌玛高速青铜峡至中卫段,实地探访高速公路建设现场。

  

 

  乌玛高速公路宁夏段纵贯腾格里沙漠,是中国第一条穿越沙漠腹地的高速公路,其中青铜峡至中卫段工程是国家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三五”规划内的重点公路交通项目,主线全长122.9公里,投资概算79.4亿元人民币,建设工期四年。
  在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对地基进行开挖,另一边,工人们正在焊接钢箱梁……来自湖北省的工人刘应安已在乌玛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工作2年,今年春节,他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政策,留在了宁夏。“过年的时候项目方买了鱼、肉、蔬菜,为工人们做了顿丰盛的年夜饭。”刘应安说,他还收到了项目方为农民工发放的1000元红包,非常开心。
  

 

  刘应安的工友、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彝族小伙也布此拉也选择留守在工地。也布此拉告诉记者,他家里有4个孩子,想孩子的时候会和他们视频通话。
  “乌玛高速公路项目今年的计划投资是20亿元,计划年底完成通车试运行任务。”宁夏交投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建设一部部长王金国介绍,截至目前,乌玛高速公路项目路基工程已完成99%,桥梁工程已完成70%,路面工程已完成50%。
  据了解,乌玛高速公路是中国西北地区重要的东西交通通道,该项目的建成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改善区域交通条件都有着积极的作用。
  

 

  此外,记者了解到,宁夏交通运输厅已对宁夏交通项目复工开工时间、物料供应、人员返岗、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建设条件进行了摸底,除乌玛高速、中卫下河沿黄河公路大桥工程冬季未停工,对其余的银昆高速、海平高速2个续建重点建设项目,国道338线中宁至中卫段、省道308线滚泉至白马段等5个普通国省干线续建项目和G344线红寺堡过境段公路、国道110线暖泉至镇北堡段改建工程等9个由各市县(区)交通运输局负责的普通国省干线续建项目已具备复工开工条件的项目进行了安排部署,计划3月全部复工。乌海至玛沁惠农(蒙宁界)至石嘴山段高速公路项目,省道308线照壁山至镇罗段等普通国省干线2021年新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下一步,宁夏交通运输厅将进一步督促项目建设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各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尽快复工复产,确保全年重点交通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冰雪融候鸟归
    冰雪融候鸟归
    春的脚步
    春的脚步
    宁夏人物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于爱静: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
  •  崔小瑞:有好厨艺更有热心肠
  •  杨丽芸:关注“三农”助力乡村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