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宁夏用“党建引擎”引领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1-04-15  来源:宁夏新闻网
  4月14日,记者了解到,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针对全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数量大、规模小、从业人员多,党员流动性大、党的基层组织少、党的组织活动难等非公领域党建工作重难点问题,打造“小个专”党建新引擎,引领全区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成立“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全区27个市、县局层层成立相应组织,依托基层市场监管所建立“小个专”党建指导站,形成了各地组织部门指导、市场监管部门主管主抓、相关部门配合的工作模式。针对“小个专”党组织隶属关系复杂,多头管理,党建信息申报采集难等问题,积极改造升级综合业务系统,将党建信息采集融入日常业务工作,实现了企业登记注册、年度报告申报与党建信息采集同步,年报信息抽查、事中事后监管与党建信息核查交融,有效减少了党建工作数据采集和信息申报环节,确保了“小个专”党建工作实时动态管理。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与同级组织部及工商联、工会等部门建立定期联系机制,探索建立市场监管系统与属地党委“组织关系属地隶属、党员队伍双重管理”的“小个专”党建工作新架构。2018年以来,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协调建立“小个专”党组织44个,排查出流动党员和“隐形党员”62名。
  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建立“小个专”党建联系点125个,将380名“商标指导员”与“党建指导员”合二为一,帮助解决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和经营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全力提供优质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积极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全区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大力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优化审批服务事项1188件,惠及小微企业16642户,有力促进“小个专”经济组织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一城春水一城绿
    一城春水一城绿
     到贺兰山 跟春天来一次约“绘”
    到贺兰山 跟春天来一次约“绘”
    宁夏人物
  •  熊发荣:以平凡铸就不凡为国家煤
  •  马立坤:拼尽全力,不负党的重托
  •  黄国勇:心血倾注闽宁镇,斯文学
  •  张卫东:退伍不褪色战“疫”当先
  •  马春云:诚实守信才能做“好司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