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宁夏2021年农业综合产值预计达758亿元
时间:2022-01-15  来源:新华网
  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在银川市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1年宁夏“三农”发展态势良好,预计农业综合产值达758亿元,增长4.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左右。
  据悉,2021年以来,宁夏全力推动“三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农”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起步有力、开局良好。去年,宁夏粮食生产在大旱之年保持稳定,圆满完成国定任务。农业产业调结构、转方式、换动能步伐加快,葡萄酒、枸杞、奶、肉牛和滩羊、绿色食品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效益持续提升,重点产业呈现出集聚、集约、集群发展的强劲势头,移民收入增幅高于农民收入增幅,移民收入增速、农民收入增速均快于经济增速和城镇居民收入增速。
W020220114684988989646.jpg
  宁夏“三农”发展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巩固的同时,发展的成色水平进一步提升,发展的活力动力进一步激发,治理能效进一步增强。2022年,宁夏将坚决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耕地保护建设硬措施、农村社会稳定、“四大提升行动”5项重点任务。围绕重点任务,宁夏将具体抓好提升农村居民收入水平、提升农村产业发展质量、提升农业科技支撑能力、提升农村宜居宜业环境、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水平5个方面工作。
  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关键在党。会议要求,要强化五级书记责任落实,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统筹调动部门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强化组织保障,提高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记者 靳赫)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贺兰工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宁夏人物
  •  胜利再出发!——记宁夏回族自治
  •  脱贫户马金元:跟紧政策加油干 新
  •  张进兵:养牛拓宽致富路
  •  第一书记丁海燕:6年倾心贺家塬,
  •  田斌:用脚步丈量河情 用责任守护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