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宁夏为“六特”产业定下新目标
时间:2022-07-04  来源:宁夏日报
  到2027年,实现葡萄酒产业综合产值1000亿元;实现枸杞产业综合产值突破500亿元;
  实现牛奶产业全产业链产值1100亿元;实现肉牛产业全产业链产值620亿元;
  实现滩羊产业全产业链产值400亿元;全区蔬菜面积达到300万亩以上,总产量达700万吨以上
  日前,记者从宁夏农业农村厅获悉,该厅在政策、资金、人才、品牌建设等方面打好“组合拳”,通过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大力推进“六特”产业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增效提档,做实做强特色现代农业。
  产业振兴是五大振兴之首,也是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的重要渠道。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深入实施特色农业提质计划,大力发展葡萄酒、枸杞、牛奶、肉牛、滩羊、冷凉蔬菜“六特”产业。作为牵头部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对发展“六特”产业定下了目标和任务。
  在发展葡萄酒产业方面,坚持大产区、大产业发展思路,高标准打造百万亩中国优质酿酒葡萄基地。拓展“葡萄酒+”文旅、康养、休闲、生态等新业态,充分利用国内国际大市场,推进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到2027年,酿酒葡萄基地规模达到100万亩,实现葡萄酒产业综合产值1000亿元。
  在发展枸杞产业方面,实施基地稳杞、龙头强杞、科技兴杞、质量保杞、品牌立杞、文化活杞“六大工程”,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进一步擦靓“枸杞之乡”品牌。到2027年,实现枸杞产业综合产值突破500亿元。
  在发展牛奶产业方面,坚持高产高效、优质安全、绿色发展,持续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市场容量,把我区打造成中国“高端奶之乡”。到2027年,全区奶牛存栏100万头,实现全产业链产值1100亿元。
  在发展肉牛产业方面,持续扩大基础母畜数量,推进肉牛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加快打造全国肉牛良种繁育基地。到2027年,全区肉牛饲养量达到270万头,实现全产业链产值620亿元。
  在发展滩羊产业方面,突出高端化、标准化、品牌化,重点抓好规模养殖、良种繁育、品质打造,做强“滩羊之乡”品牌。到2027年,全区滩羊饲养量达到1770万只,实现全产业链产值400亿元。
  在发展冷凉蔬菜产业方面,按照一县一业、多县一业思路,逐步提升集聚效应。到2027年,全区蔬菜面积达到300万亩以上,总产量达700万吨以上。(记者 张瑛)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绿色为底 绘就大美银川
    绿色为底 绘就大美银川
    宁夏人物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