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宁夏推动“六新”产业在开发区集约发展
时间:2022-07-04  来源:宁夏日报
  日前,记者从宁夏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我区将继续围绕做强做优开发区载体平台,推动“六新”产业在开发区集约发展。
  近年来,我区持续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努力将开发区打造成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平台。截至2021年末,全区24家开发区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12户,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85%,共实现工业总产值5145.6亿元,同比增长39.6%。
  据了解,我区将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管理服务质效,在开发区积极推行全程代办服务机制,为入驻企业全程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店小二”式服务,为助力骨干企业发展、重点项目落地提供快速通道。围绕“六新”产业发展需要,支持开发区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布局建设一批产业技术研究院或产业技术协同创新平台等新型研发机构,为“六新”产业重点企业提供强有力的创新技术支撑。同时,完善优化基础设施,切实增强要素保障能力,充分聚焦“六新”产业发展关键生产要素,整体规划布局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开发区基础设施项目库,在全区开发区组织实施污水处理、中水回用、集中供能供热、应急管理设施等低成本化改造项目,助力开发区实现“九通一平”,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保障水平,降低入园企业生产要素成本。(记者 丁建峰)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绿色为底 绘就大美银川
    绿色为底 绘就大美银川
    宁夏人物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