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焦点图片
幸盔有你保驾护航
时间:2021-09-17  来源:宁夏财经网

 

“这个头盔的样子我很喜欢。”在环卫岗上干了七年的李大哥抱着公司刚发的头盔,笑的合不拢嘴。

 

为落实一盔一带,增强员工对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9月17日,宁夏环保集团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兴庆分公司携手银川市兴庆区交警一大队宣传科在机械作业部携手停车场开展了“幸亏有你,从我做起”安全头盔发放活动,发放了第一批头盔共计200顶。

 

活动伊始,交警通过播放三轮车、电动车的事故案例,重点分析了事故存在的违法行为及造成的严重后果,案例视频直观、震撼、发人深省。随后,交警结合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针对电动车安全出行进行专项安全培训,使员工深刻认识到违法成本之高。最后详细讲解了防御性驾驶的要点,提高员工规避风险的能力。

 

“市民不重视头盔的主要原因就是不能认识到头盔对人的保护作用,只有通过真实的案例才能激发大家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觉佩戴头盔的意识。”兴庆区交警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发放头盔时,交警仔细讲解并亲自示范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

“发放头盔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保护大家生命安全,保护职工家庭幸福安康,保障社会和谐稳定。”清扫五部负责人表示,保护好职工就是维护公司的团结于安定,也是维护社会治好的重要举措。

“以前从来不觉得头盔重要,今天看了视频觉得有时候安全和危险之间就差一顶头盔,以后我会走哪戴哪。”

“别看头盔小,有时能保命,幸盔有它。”

 

“以后不仅要自己戴,还要让家里人也人手一个,骑车必备。”此次头盔发放活动深受广大职工的称赞和拥护,并纷纷表示,谨记领导嘱托,安全出行大于天。

头盔不算贵,礼轻情意重。于宁夏环保集团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兴庆分公司而言,关爱职工是本职,守护幸福是使命,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对环卫工人的安全意识培训,让大家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中秋小长假,银川火车站预计发送
  •  9月27日,宁夏生态环境厅邀请市民
  •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 银川增开
  •  宁夏统一规范医保经办 服务事项和
  •  银川市疾控中心发布中秋国庆出游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魏天录:九旬抗美援朝老兵追思:
  •  高建忠:扎根农村教书30年,我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