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焦点图片
包植增绿贺兰山
时间:2021-11-04  来源:石嘴山日报
  11月2日,贺兰山上的寒风吹打着人的脸庞,在市国资委分片包植的大磴沟煤矿一处渣台上,干部职工正挥锹铲土,携手播种绿色希望。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克服石多地硬、土地难挖等困难,自主结对子找帮手,有的打点放线,有的铲土、挥镐抡锨,分工合作,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站在渣台上放眼望去,在不远处的甘泥沟无主渣堆上,市委办的干部职工干劲十足,努力为贺兰山增添绿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贺兰山调研时提出的“三年见成效、三十年披绿装”的目标要求,我市动员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驻石区属单位等105家单位,从2021年秋冬季开始,在302省道沿线的贺兰山石炭井沟8处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区,常态化开展分片包植增绿活动,激发全市干部职工参与贺兰山生态修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年计划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2060.9亩。
  人工造林树种主要以抗寒、抗旱、耐风的山榆、沙枣、山桃、山杏、红柳、沙冬青、火炬等为主,主要分布在贺兰山石炭井沟8处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区范围内的马道、平台。人工播撒灌草种子,将灌草种子与种植土混合,促进自然植被恢复。选择灌木锦鸡儿、霸王等,草木植物沙蒿、戈壁针茅等,主要分布在贺兰山石炭井沟8处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区范围内大于25度的渣台、坡面及平台。
  贺兰山分片包植增绿活动实行“三包”(包栽、包活、包管),分片包植各责任部门(单位)负责场地平整、种植穴开挖、种植土拉运换填、苗木采购种植、灌溉浇水、抚育提升和后期养护等工作。市直部门(单位)、国有企业、金融机构,以及统战部门在包植增绿活动中分别建设“不忘初心林”“企业创新林”“绿色金融林”及“民族团结林”四类主题林,其他包植增绿责任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对分片包植林进行命名。
  “下一步我们将对新造林木采取及时灌足冬水、对树干进行涂白等措施,落实落细管护责任。”市林业草原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吴韶山说。记者李薇藏伟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直机关工委:以高标准党建
  •  宁夏明确集中隔离人员和防控区域
  •  11月3日起 宁夏政务大厅暂时停止
  •  11月4日0时起利通区这些地方解除
  •  宁夏交通人驻守“北大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王俊艳:忠诚履职诠释公平正义
  •  蒋儒龄:把科技论文写在海原大地
  •  李学峰:驻村书记在基层就是要奉
  •  杨振雄:用党建之光照亮乡村振兴
  •  杜万顺:努力做自然资源的守护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