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七年沉淀 “家”的守候
时间:2017-12-28  来源:宁夏财经网
  “一个企业没有这样的凝聚力,没有这样的向心力,是不可能吸引这么多来自全国不同地方的人到这个‘家’里共事创业。”“一居舍生活小馆”副总经理吴三哥话语中的“家”就是宁夏清真品牌餐饮孵化中心,经过七年的发展沉淀,“家”的味道变得越来越浓厚。  
  “家” 风
  在传统文化中“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讲求“厚人而同厚家,厚家而同厚国”。在这里,“家文化”就像是一股无形的力把大家凝结在一起,为“家”拾柴添火、贡献力量。
  “一个家庭家风很重要,它对于家庭的和睦、孩子的成长有着重要的影响,在我们这里也是一样,我们要上行下效,就像父母做给孩子看一样,企业管理层也要通过自身的努力为员工做好榜样。"企业负责人把自己比作“家长”,作为一家之长严于律己是他做人做事的准则。
  “家长”的以身作则感染着每个为了共同目标而奋斗的人。王瑞是一个脸上永远保持阳光笑容的人,“因为喜欢,所以不觉得辛苦,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好。”从她不卑不亢的话语中你可以感受到对于工作的执着与热爱,因为孜孜不倦、毫无怨言,所以她总能在工作的细节中找到瑕疵,及时改正,许多店员也都会深受影响,他们会“偷偷的”学着王瑞的做事方式,有时间就找她“取取经”,让自己的工作可以尽量做到最好。  
  “互助”、“创新”、“坚持”、“自我”,是“家文化”的主要元素,建设“家文化”需要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孔子说过“道不同不相为谋”,只有大家能够从内心中真正认可这个“家”,才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当我进入企业的第一种直观感受便是这个企业的员工怎么这么和谐,上到管理层、下到服务员,他们相互之间相处融洽,像战友,更像是家人。”刚加入企业管理层的吴姐说,最让她感动的瞬间是有一次和企业负责人一起吃饭,当汤端上来的时候,企业负责人把汤分别盛到小碗里,然后端出去给外面正在忙碌的员工,“你们赶紧喝,凉了就不好喝了。”这件事让她的心窝总是暖暖的,也让她决心留在这个“大家庭”里发光发热。
  “家”风不是条条框框,框住你的思想,是传承,将一切赋予美好的东西通过传承,发扬光大。
  持 “家”
  一个幸福的家,是可以让人感到安全、温暖和强大的凝聚力。在这里,就是用“家文化”为员工创造家一样的工作环境。
  在店长杨天平的朋友圈里,最温馨的文字莫过于冬至时节“一居家人,手工水饺”,圣诞节前夕“一居家人,圣诞快乐”,“一居家人,我们最大的挑战是面向未来,将合作能力整合到管理中……”。当地域不同、业务不同、风俗习惯不同的人们相聚在一起,节日来临,虽不能回家,没有关系,同事们围坐在一起包饺子,一起布置圣诞树,这也是“家”,虽不同于亲人的眷恋,但是更能感受到温暖的幸福。  
  “家”代表着归宿、幸福。“我们这里有员工公寓,独立式卫生间。吃饭是员工一起排队打工作餐,吃的东西都是统一标准。对于员工的孩子我们也会安排他们参加我们开设的一些少儿培训班,让孩子们可以更好的得到成长。”吴三哥说,未来,对于员工的福利会进一步完善,能让员工们在外受到冷遇时,有地方取暖;奋战在岗位上时,没有后顾之忧;当行业面临严冬时,能和企业共渡难关。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聚到一起便是缘分。在这里,每一份温暖都传递着真诚,每一声问候都发自肺腑,每一次互助都彰显着集体力量。主持一个“家”,需要的不是墨守成规的条文,而是真正为家人着想的博爱。
  立 “家”
  外行起家,做到风生水起,需要的是目光独到,精诚合作。“一个是别人做好的东西你照猫画虎,一个是从0到1 这个复杂的过程,我会选择后者,因为这样才会走得更加长远。”企业负责人一直想要做的就是带领着他的兄弟们“盖一间高楼大厦”。而对于这座“高楼大厦”,最先要做的就是要打好根基,“没有哪个行业比餐饮更复杂,从原材料的采购到销售,其中有太多不确定性在里面。开起一个店并不难,但是我们要做的就是品牌孵化,从经营火锅升级到“一居舍”的中餐,我们一直在挑战新的领域,锲而不舍。”
  想要做第一,就要抓住市场上的那个“缺”,缺什么,做什么才能独树一帜,孵化出更好的项目。“一居舍”就是银川消费市场上的那个“缺”,第一家设计阳光棚式的茶餐厅;第一家打造冬季绿植环绕的餐厅环境;第一家把茶文化与中餐结合的餐食享受,亭台楼阁,世外桃源,为消费者提供最舒适的生活体验。 
  “‘家文化’就是百年模式的核心,百年品牌是一代一代人的传承,在我的心里‘家文化’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经营方式主要是家族合伙人模式,虽然我们没有什么血缘关系,但是他们在心中把我当哥哥,跟着我十几年,大家已经融入成一个家。”企业负责人将茶餐厅的名字命名为“一居舍生活小馆”, 在中国人的心目中一个房子具有很高的地位,人生最难的其实就是取舍间的权衡,人一生就是在一间房子里做着取舍,他的取舍就是“小家幸福,大家美满”。
  诚挚的相守,家人的守候,在描绘未来的版图时,企业负责人坚定地说:“经过七年的沉淀,员工成长了,企业发展了,虽然我们前进的路还很坎坷,但是‘家’文化的坚守是不会改变。”(宁夏财经网 张霞)  
  一居舍生活小馆
  欢迎您
  鼓楼北街立体停车厂院内
  0951--8765111

 

编辑:张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通报中央环境保护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提高全区最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镇北堡西部影城
    镇北堡西部影城
    沙湖
    沙湖
    宁夏人物
  •  李兴瑞:锅碗瓢盆“烹饪”人生百
  •  石昌宁:开拓进取的脚步永不停歇
  •  专访网秦创始人史文勇:汽车从传
  •  李小花:身残志坚 慧心巧思
  •  【水投人风采】尹站雄:平凡的岗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