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李石珍:做好小事可以成就大事
时间:2020-09-27  来源:宁夏日报
  “只要组织需要、人民需要,无论在哪里我都要发光发热。共产党员既要胸怀天下,更要脚踏实地,把一件件小事做好可以成就了不起的大事。”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石珍近日接受采访时说。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石珍一直坚守在一线,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和疫情赛跑,才能抢占先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石珍说。

  李石珍第一时间通知街道村居所有工作人员返岗上班、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布置下去,第一时间成立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封闭各小区多余进出通道,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守护无物业老旧小区、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登记、启动居家隔离,第一时间落实“4+1+N”居家隔离工作制度……
  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地处金凤区城市建成区东南部,辖区面积约28平方公里、人口21万,居民小区153个。辖区道路四通八达,南部进入金凤区城区的4条主要通道有3条在辖区内,北片老旧小区多,南片新建小区多、高层多,缺乏居委会的设置,街道、村居工作力量不足,情况复杂。“再难再险,干字第一。只有行动起来,才能一个个解决问题,我们从群众中来,关键时刻就要发挥党员、群众的作用。”李石珍说。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金凤区第一例输入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现在辖区,李石珍立即成立现场指挥组,对确诊患者所住单元进行封闭隔离医学观察,并以疫点为中心,开展综合防控工作。接下来的3天,辖区相继出现第2例、第3例确诊病例。短时间内出现3个疫点,形势严峻,让人措手不及。
  面对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复杂局面,街道社区的干部有人恐慌、有人胆怯。李石珍先稳定军心,在分析了街道当前情况和了解最新新冠肺炎的知识后,她一方面通过视频会议、微信等方式开展思想工作;另一方面,每天辗转于3个疫点之间,确保疫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居家隔离居民的服务保障更暖心更周到。那些天,她常常吃饭、睡觉没点,24小时待岗,夜晚和衣而眠。尽管每天睡眠不足、体力消耗极大,但在大家面前,什么时候都是生龙活虎、干劲十足。“关键时刻,党员就是一面旗,只要发动党员带领群众,一切皆可战胜。”在科学有效的防控下,长城中路街道辖区的3个疫点没有发生疫情扩散,形势一天天好转。
  2月7日后,3个疫点相继解除隔离,看到被隔离的60户161名居民健康地走出家门,李石珍的眼泪夺眶而出。
  当心里最大的石头落了地,李石珍才能顾得上已经20多天没见面的儿女、住院一周的公公和封闭隔离正在参加建设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的丈夫。“作为母亲、女儿、妻子,我有很多遗憾。但作为党员,我无怨无悔。关键时刻,小家就在大家里,守好大家,就是对小家最大的爱。危急关头,党员理应冲在前,有国才有家。”李石珍说。(记者 徐佳敏)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与阿里巴巴携手打造原产地枸杞专属IP
    宁夏与阿里巴巴携手打造原产地枸
    在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文明旅游已成风景
    在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文明旅游已
    宁夏人物
  •  李石珍:做好小事可以成就大事
  •  二十年的乡村老教师雅玉军 见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一位在宁外国健身达人的生活“重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