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退役军人蔡国:脱下军装仍然心怀家国情
时间:2020-09-27  来源:宁夏新闻网
  退役16年,但蔡国却从没忘记自己的军人身份,永远保持军人本色,继续发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部队精神,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新岗位中,创新工作方法,不仅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自从担任党务工作以来,蔡国先后被19家单位邀请讲党课。他说:“我所取得的成绩均得益于党和部队的培养,从1984年6月5日入党那天起,我就以入党誓词中的内容严格要求自己,并付诸行动。”

  爱国是蔡国家庭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他的叔父在抗美援朝战役中为国捐躯,叔父的故事就成了睌辈成长的教科书。1982年,18岁的蔡国如愿穿上了军装奔赴军营,成为一名光荣的炮兵侦察战士。1985年9月,蔡国所在的部队接到赴滇参加对越防御轮战命令。在战场上,蔡国表现得机智、勇敢,在坚守阵地一年时间里,蔡国通过不间断地侦察,发现敌人的火力点,为战斗赢得了一次次的胜利!获得一等战功一次。

  1987年,蔡国从前线回来到西安陆军指挥学院学习,1989年军校毕业后分配到驻守在贺兰山地区的部队。从此,他积极探索新时期带兵之道,带领所属部队高质量完成了作战、训练、战备和施工等重大任务,先后被团队评为优秀军械员、“钢铁战士”等荣誉称号,多次受到表彰和奖励。
  
微信图片_20200925175624.jpg

 

  2004年7月,蔡国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精神,放弃“一等战功荣立者可以在省会城市挑选工作单位”的优惠政策,毅然选择了自主择业安置方式,受聘于吴忠新区医院。他充分发挥自己在组织协调、管理教育、政治思想建设等工作特长,积极探索民营医疗机构建设发展的特点和规律,认真贯彻执行医院持续可行的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注重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和职业道德教育工作,强化医务工作者“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作为医院党支部副书记,蔡国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工作力度,以党建为统领,全力推进医院管理、业务建设等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开展以促进医疗服务工作质量为目标的“三好一满意”活动,有力的增强了医院核心竞争力,使医院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自治区、吴忠市和利通区有关领导先后到医院进行工作调研时,对医院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医院工作了十几年,蔡国的工作状态和奉献精神让全院工作人员有目共睹。吴忠新区医院医务科科长、骨科副主任马军告诉记者:“蔡国在我们医院工作这么多年,每天早上7点多钟到岗,督导检查劳动纪律和医德医风建设情况,很多医疗纠纷医疗投诉,他都到现场去处理,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微信图片_20200925175009.png

 

  蔡国所在医院先后被利通区委评为非公企业“双强六好”先进党组织,被吴忠市卫健委评为“吴忠市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吴忠市平安医院”,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被中国医院协会民营医院管理分会评为“全国诚信民营医院”,2018年、2019年分别被吴忠市总工会和自治区总工会评为“工人先锋号”。蔡国也多次被上级党组织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心怀家国、甘于奉献是蔡国的人生方向。退役之后,蔡国带头宣传党的好政策,处处维护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带头向受灾地区捐款捐物,积极参加1+1捐资助学活动、组织党员职工开展无偿献血、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退志、铁肩勇担当的家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00925175020.jpg

 

  今年疫情期间,吴忠新区医院作为吴忠市抗击疫情的定点医院之一,担负起了发热门诊的重要职责。蔡国带领医院全体党员坚守在抗疫最前沿,并组织党员职工进行捐款和献血活动。家人和同事看着他逐渐消瘦的身体,劝他保重身体、多休息。可他却说:“我是党员也是军人,冲锋在前是我的责任!”(宁夏新闻网记者 胡琴 文/图)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与阿里巴巴携手打造原产地枸杞专属IP
    宁夏与阿里巴巴携手打造原产地枸
    在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文明旅游已成风景
    在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文明旅游已
    宁夏人物
  •  二十年的乡村老教师雅玉军 见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一位在宁外国健身达人的生活“重
  •  付晶琎:千里之外爱的转换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