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贾逸凡: 宁夏围棋“希望之星”
时间:2020-10-14  来源:新消息报
  10月上旬,全区青少年围棋锦标赛、首届宁夏青少年围棋名人赛先后在中卫、银川两地举行,来自吴忠市第三中学初二年级的13岁棋手贾逸凡两度夺冠,被授予“宁夏青少年围棋名人”称号,一时传为佳话。

  其实,贾逸凡并非同龄人中学棋最早的,但凭借着对围棋的痴迷和勤奋,他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到了今天。熟悉他的宁夏围棋大咖感叹:小小年纪就能深思熟虑,走出的棋路精妙而老道。

  贾逸凡学棋离不开姥爷的启蒙,由于姥爷喜欢下围棋,从小耳濡目染,他逐渐对奇妙的黑白世界产生了迷恋。小学一年级时,家人将他送入吴忠市一家围棋培训学校学棋。教练发现他不骄不躁、沉着冷静,是个能静下心来学棋的好苗子。贾逸凡也特别珍惜学棋的机会,每一堂课都认真领会,他还特别喜欢和培训班上的高手过招,这样不但可以提高棋艺,还增强了心理承受能力。教练的悉心指导,加上自己对围棋的痴迷,贾逸凡的棋艺突飞猛进。9岁时,他参加了在中卫举办的围棋比赛,以七连胜的战绩夺得了第一名。
  2018年寒假,在宁夏围棋协会的举荐下,贾逸凡的家人将他送到北京葛玉宏道场学棋,让他得以在更高的平台增长见识,提高棋艺。“学了围棋之后,孩子做事更加专注,思辨能力也增强了,尤其到了中学,看书学习特别安静,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说起儿子在围棋与学习上的进步,妈妈由衷地感到高兴。去年5月,贾逸凡参加第十五届全区运动会围棋比赛,获得青少年组季军;7月,他又参加了在贵州安顺举行的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取得了少儿A组第13名。
  今年疫情期间,贾逸凡每天除了温习功课,其余时间都与围棋相伴,网上对弈、看围棋杂志……沉浸在黑白世界中,贾逸凡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也为学习和成长注入了动力,进入初中后,他一直保持着年级前10名的优异成绩。
  采访结束时,贾逸凡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围棋是中国的国粹,凝聚着中华民族的智慧,需要我们青少年孜孜不倦地传承和发扬。作为一名中学生,我现在所能做的就是以学习为重,认真走好脚下的路,不管将来是否从事与围棋有关的职业,围棋都将成为我一生的爱好。”(记者 高晓刚)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周莉薇:战“疫”前线的 “福尔摩斯”
    周莉薇:战“疫”前线的 “福尔摩
    银川中心巷里的新旧时光
    银川中心巷里的新旧时光
    宁夏人物
  •  贾逸凡: 宁夏围棋“希望之星”
  •  贾逸凡: 宁夏围棋“希望之星”
  •  退役军人蔡国:脱下军装仍然心怀
  •  李石珍:做好小事可以成就大事
  •  退役军人李军:创业路上一抹橄榄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