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王耀才搞养殖走上脱贫路
时间:2020-10-14  来源:宁夏日报
  成群的牛羊吃着草料,4间新砖房格外醒目。这是吴忠市利通区扁担沟镇西沟沿村王耀才的家。

  “一群羊、十几头牛,每天喂它们,我得拉8车草,虽然辛苦,但是能挣到钱啊!前阵子刚卖出去一头牛,赚了1万元多块钱呢!”王耀才笑着说。

  王耀才家的院子里住着王耀才老两口和儿子儿媳。过去,由于人多地少,王耀才一家人靠种地和打工维持生计,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屋漏偏逢连夜雨,2010年,王耀才的儿子出了车祸,身体受到严重损伤。为给儿子治病,王耀才不得不四处举债。妻子每日以泪洗面,甚至轻度抑郁,王耀才也变得沉默寡言,家里死气沉沉。
  2014年,王耀才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在镇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鼓励帮助下,王耀才贷了5万元,买了4头牛,重新打起精神,开始搞起养殖。
  从此,王耀才和妻子每日勤勤恳恳,投料喂羊、打扫羊圈、加工饲料……每天天不亮,夫妻俩就开始忙活。为了心中的好日子,王耀才几乎投注了所有的精力。靠着辛勤的劳动,短短几年时间,王耀才家就从4头牛发展到如今的30只羊、15头牛。2016年,王耀才家顺利脱贫。之后,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他又改建了羊圈,准备扩大养殖规模。
  “大家都要相信党和政府,我能有现在的生活,都靠党的好政策。”王耀才逢人便说。
  脱贫后,王耀才有了一个心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现在脱贫了,我要入党,为村里人多做些事。”脱贫当年,他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最近,好消息传来,王耀才光荣入党。(通讯员 张媛)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周莉薇:战“疫”前线的 “福尔摩斯”
    周莉薇:战“疫”前线的 “福尔摩
    银川中心巷里的新旧时光
    银川中心巷里的新旧时光
    宁夏人物
  •  退役军人蔡国:脱下军装仍然心怀
  •  李石珍:做好小事可以成就大事
  •  退役军人李军:创业路上一抹橄榄
  •  二十年的乡村老教师雅玉军 见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