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张芳:战“疫”背后的隐形英雄
时间:2020-10-1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在战“疫”一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没有直接救治病人,却每天和病毒作战;他们虽然不在临床一线,却始终站在医护人员的背后。他们就是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人员,也被大家称为“院感人”。

  张芳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院感人”。作为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的主管护师,疫情出现后,她主动请战抗疫一线,千里驰援湖北,于1月29日穿上了宜城市人民医院的防护服。

  “我想象过条件艰苦,没有想到条件如此艰苦。这仅仅是一家县级医院,新冠患者都被收治在普通的传染病房,很容易造成院内交叉感染,必须要对病区进行紧急改造。”张芳回忆说。根据已经掌握的新冠肺炎医院感染管理防控知识,张芳立即向当地医院建议,并利用一天的时间对医院进行了“三区两带一通道”的改造,形成了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缓冲带、患者通道、员工通道。她还与医疗组人员连夜制定了入院患者接诊流程和防控流程,既有效避免院内交叉感染风险,也织密织牢了疫情防控网。“当时也挺担心的,我们医疗队一共20多名医护人员,一定要把大家都安全地带回来,一个都不能少,所以压力非常大。”张芳说。
  在随后的52天抗疫过程中,张芳不忘医者誓言,贡献专业力量,先后为宜城市人民医院、老河口第一人民医院两家县级医院提供了帮助,同时平安守护了随行的20多名医护人员,圆满出色地完成了抗疫任务。
  记者 兰菁 王少钦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周莉薇:战“疫”前线的 “福尔摩斯”
    周莉薇:战“疫”前线的 “福尔摩
    银川中心巷里的新旧时光
    银川中心巷里的新旧时光
    宁夏人物
  •  张芳:战“疫”背后的隐形英雄
  •  大车跑出脱贫加速度
  •  王耀才搞养殖走上脱贫路
  •  贾逸凡: 宁夏围棋“希望之星”
  •  贾逸凡: 宁夏围棋“希望之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