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张毅刚 夫妻相互支持 做好志愿者
时间:2020-12-19  来源:银川晚报
  张毅刚是兴庆区玉皇阁北街街道八一社区的居民,也是一位退休的老军医。今年年初,张毅刚和妻子朱静在各自的岗位上互相支持,默默做着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基础工作。

  张毅刚退休后在八一小区附近开了一家诊所,经常利用自己的专长服务社区群众,免费给大家宣传健康防疫知识,还常带着诊所的工作人员给小区困难户和老年人义诊。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来临后,张毅刚觉得身为医生应该做点啥,刚好了解到八一社区缺少防疫的专业志愿者,就带着诊所里滞留银川的护士马蓉加入到了社区志愿者的行列。“我在部队做了32年军医,又是老党员,还参加过抗击非典疫情的工作,所以我必须到有需要的地方去。”张毅刚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张毅刚不仅要协助入户排查,还要给居家隔离人员测体温、做心理疏导。
  张毅刚的妻子朱静是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的护士长,该院也派出医务工作者前往湖北支援,而朱静的工作就是为这些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掌握防疫技巧,更好地奋战在一线。张毅刚对妻子所有的担心都变成了一句鼓励:“好好干,我支持你。”
  今年,张毅刚一家被评为“银川市最美家庭”,他说今年他所做的都是作为医生应该做的,以后也会更好的在社区做好一个志愿者,帮助更多的人。记者申雷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冰雪相融美如画
    冰雪相融美如画
    雪花坠皓色添冬韵
    雪花坠皓色添冬韵
    宁夏人物
  •  “夫妻档”第一书记:生活少了烟
  •  环卫工:寒冬坚守宁愿一人脏换来
  •  80后法医拜永强:让痕迹、物证“
  •  杨锺健:用一生讲述不可思议的远
  •  好习惯过出好日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