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言献策
时间:2020-12-28  来源:银川日报
  人大代表既是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章志峰是一位民营企业家,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参政议政、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为保障居民的“菜篮子”建言献策。

  章志峰告诉记者,经过长期和农户、批发市场商户打交道,他发现,乡镇农产品对接信息是否畅通、流通是否高效,直接影响农民的“钱袋子”和百姓的“菜篮子”。为此,他提出了《加快推进农产品农商互联优化升级发展建议》,建议政府机关单位及学校、国有企业等,可以成立公有制食材集中采购中心,通过大数据分析预算出一年的农产品食材采购量,跟当地农户及合作社对接,提前预定,真正实现订单农业,帮助农民提高收入,实现精准扶贫,避免造成农产品滞销。

  目前,部分农贸市场对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仍有所欠缺,大部分的处理方式以中转到垃圾场处理为主,没有进行科学合理的分类和针对性的处理,利用效率相对低下。对此,章志峰建议相关部门应该制定相关蔬菜垃圾统一收集的制度,然后再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冷冻食品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经过前期走访调研,我已经初步完成了加强冷冻食品全监管的相关建议,希望各大农贸市场销售的冷冻产品建档并且接入我市肉菜追溯平台,达到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章志峰表示,农贸市场是食用农产品流通量最大的地方,大部分食用农产品最终流通到千家万户老百姓的餐桌上,相关部门一定要守护每一位老百姓的舌尖安全,让每个流通到餐桌上的食用农产品品质有保障。他会将该建议带到2021年银川两会上,为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性建议。
  本报记者 张碧迁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冬季“乡村游”花样翻新
    银川冬季“乡村游”花样翻新
    青铜峡市和平罗县获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青铜峡市和平罗县获评国家全域旅
    宁夏人物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于爱静: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
  •  崔小瑞:有好厨艺更有热心肠
  •  杨丽芸:关注“三农”助力乡村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