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马素玲:守护好居民幸福生活
时间:2021-03-01  来源:银川日报
  社区工作纷繁复杂,而社区工作者就像是一个大管家,管理着辖区的方方面面。西夏区地矿局社区党委书记马素玲在18年的基层工作中,把群众事当自家事,实实在在为居民解决了很多问题,守护着居民们的幸福生活。

  2003年,马素玲成为纺苑社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为了能够尽快熟悉工作,马素玲经常在晚上下班后还在辖区内走访入户。2012年,马素玲调动到地矿局社区担任党委书记一职,该辖区有10个居民小区,光是无物业的老旧小区就占了7个,而这些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治安问题,都时常萦绕在马素玲的心头。走访、入户、调查、跑相关部门……马素玲都一一亲自去做,慢慢地,泥泞的道路不见了,堆放的垃圾被清理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辖区的环境越好来越好,社区与居民的距离也越来越近,居民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马素玲的心里也越来越踏实。

  为了更好地解决居民们的大事小事,工作中马素玲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设身处地为居民考虑。2015年,马素玲被评为第三届“最美银川人”。“我既激动又感动,首先觉得辛苦没有白付出,第二点就是在获得荣誉的同时也增加了压力和工作的动力,肩负起的责任就更重了,我要更尽心地去工作。”
  本报记者 崔瑶 班占洋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春天 被一朵花叫醒
    春天 被一朵花叫醒
    春天 不负春光共赴
    春天 不负春光共赴
    宁夏人物
  •  毛士兵:发挥余热为民服务
  •  崔继鹏与他的《我的扶贫纪事》
  •  苏连忠:让乡亲们的日子更加红火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