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马志书: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时间:2021-07-12  来源:宁夏日报
  档案:马志书,在基层工作15年,无论是在城市街道还是乡镇农村,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连续3年被银川市兴庆区考核为优秀第一书记,2020年被评为银川市“担当作为好干部”,2021年6月被评为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

  感言: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才能体现出一个共产党员的价值,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驻村第一书记马志书一出现在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塔桥村,村民们和他打招呼的声音就不绝于耳。
  塔桥村村民王春萌一语道出原因:“他为我们办了实事、解决了问题。”
  2019年,马志书一到任就走村串户。敲开400余户村民、党员的家门,走遍塔桥村大街小巷。他说:“这样才能掌握真实的村情村貌,了解村民的所想。”
  一次走访时,马志书发现一个现象:只要大新渠不淌水,很多中学生就翻大新渠上学。一问学生得知,银川市第五中学坐落在渠西边,一些居住在渠东边的学生上学需要绕道,可最近的桥距离学校绕道近1公里。
  要给学生们架一座安全桥。马志书积极联系相关部门。村集体“家底”不多,马志书就想方设法花小钱办大事。大新渠另一段有一座利用率不高的桥,他找到架桥工程队将这座桥移到银川市第五中学附近。考虑到学生通行的安全,该桥禁止汽车和电动三轮车通行。如今,在桥上通行的不仅有学生,还有附近的居民,村民管这座桥叫便民桥。
  “马书记,这事你必须想办法给我解决!”一天,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九小学校长找到马志书。
  学校位于塔桥村塔白路繁华地段,一些车辆经常停放在学校大门口附近,给学生出行带来安全隐患,车辆碾压造成路面严重破损。
  “放心!这事我来解决。”马志书协调相关部门疏导学校门口的违停车辆,使用村集体收入,将学校大门口非机动车路面重新整修,还孩子们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马志书兼任塔桥村党总支书记期间,在补全“两委”班子、整顿塔桥村软弱涣散党组织同时,积极主动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大局。通过招商引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去年,塔桥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100万元。每年春节期间,他都要联系爱心企业人士捐款捐物慰问困难党员、群众。组织退休村干部、老党员编纂村史村志,传承乡土文化。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陈爱梅:做一名社区“好管家”
  •  张浩慜 有一种光荣叫“火线入党”
  •  任秀珍 “微笑门卫”
  •  马志书: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  海玉凤:孝老爱亲家风代代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