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张浩慜 有一种光荣叫“火线入党”
时间:2021-07-12  来源:宁夏日报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经党组织批准,我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这是我人生中最难忘、最有意义的时刻。”新近入党的张浩慜每天出门前都会对着镜子,认真地佩戴党徽。

  张浩慜是自治区生态环境污染防治中心综合科科长。2007年大学毕业后,他一直坚守在生态保护第一线。从大气、水、噪声、土壤的监测,到自然保护区科研教育,再到参与全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绿盾”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清理整治,每从事一项工作,张浩慜都认真钻研,努力做到最好。

  10年前,张浩慜在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从事技术研究和科普教育工作,他与同事们一起在茫茫沙漠中建立起一座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让前来参观学习的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在基地内体验扎麦草方格,接受最直接的治沙防沙教育。“那个时候,我背着相机把沙坡头保护区的各个角落都走了个遍,采集了大量的动植物图片,自己动手制作了动植物画册。”张浩慜说,他采集的很多照片被挂在沙生动植物科普长廊中。因为积攒了丰富的保护区管理工作经验,2017年,张浩慜被选为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组的成员,负责划定全区生态保护红线中的禁止开发区部分。同时他还参与“绿盾”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清理整治的专项行动,保护范围不断扩大,从1个自然保护区拓展到全区14个自然保护区(点)。
  完成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和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专项检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收集大量基础数据进行分析判断,逐个落图后,再实地考察对比。为了做好这两项工作,张浩慜和同事们走遍了宁夏的山山水水、沙漠腹地、黄河岸边、深山荒野,到处都留下他们的足迹;天作被,地当床,支个帐篷和衣而卧,成了他们的工作常态。往往为了一个数据,要在野外勘察一周,甚至更久。脚磨破了、皮肤糙了,正是因为他们不舍昼夜、日复一日的辛劳,宁夏生态保护红线的成果得以准时发布,14个自然保护区的违法违规人类活动点位被全部清除。
  2020年,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作为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联络员,张浩慜必须全面掌握全区医废处置机构设备运转和处置情况,并将来自基层的医废收集、转运、处置数据及时分析、上报。为了确保医废处置数据的准确性,张浩慜频繁奔波在医疗机构和医废处置机构之间,详细排查医废收集、贮存、转运、处置等各个环节,掌握每一个医疗机构的医废产生量、医废暂存点规范情况以及清运去向等第一手资料,为研判宁夏医废应急处置需求做足了准备。
  根据他提供的数据统计和在线视频监控分析,我区医疗废物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都得到了及时化解。因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突出表现,张浩慜被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污防中心党支部推荐火线加入中国共产党,还被评为自治区战疫模范。
  “6月23日那天我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入党誓词依旧刻骨铭心。我将把誓词化为行动,用执着和敬业践行对党的誓言,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张浩慜说。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陈爱梅:做一名社区“好管家”
  •  张浩慜 有一种光荣叫“火线入党”
  •  海玉凤:孝老爱亲家风代代传
  •  林天海 荒漠独臂播绿
  •  王宁:群众生活的贴心人 百姓安全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