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杨武明:危难时刻伸援手
时间:2021-07-22  来源:银川日报
  在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工业集中区社区康苑雅居小区,住着这样一位朴实的居民杨武明,他热心帮助别人,不求索取。

  2014年,从原宁夏化工试验厂退休后,闲不住的杨武明买了一辆客货车跑运输来补贴家用。本分做人、踏实做事是他的做人原则。退休前,杨武明在单位踏实肯干,多次获得“先进生产者”称号,即使退休了,也不忘经常帮助他人,送货的时候,在路上看见别人的车坏了,就会主动去帮助换轮胎、修车、拖车,在大家眼里,他就是身边的“活雷锋”。

  2016年12月27日中午,在金凤区宝湖路工业园区丁字路口,一女子驾驶一辆轿车意外掉入湖中。当时,杨武明刚好开车送货经过此路段,突然看见湖里有辆车,里面还有人,杨武明立即停车,这时其他五六辆车司机也纷纷停车前来救人。情急之下,杨武明急忙脱掉衣裤跳进冰冷的湖里,见水位快淹没自己头顶,又急忙返回岸上与其他几位路过的司机将车上的拖车绳和电缆绳打结,杨武明身系拖车绳前行10多米,慢慢靠近女车主并迅速抓住她的袖口,岸上其他几名司机齐心协力将他和女车主拉上岸。
  救人之后,杨武明悄悄离开了。然而他的暖心之举却不胫而走。杨武明说,其实自己并不会游泳,当时情况太紧急了,要是再耽误一会儿,那名女车主就会有生命危险。
  杨武明的善行义举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他说,以后遇到这样的情况,他还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
  记者吴春霖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阮世忠:让“宁夏制造”叫响全国
  •  万仲武:愿一辈子与泥土谈“恋爱
  •  彭莉 环卫工作是令我自豪的事业
  •  丁生俊:同学你好见字如面
  •  赵园园:耐心为居民做好服务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