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身边的感动】宁夏3名志愿者捐出“生命种子”
时间:2024-03-18  来源:宁夏日报
    3月15日,从宁夏红十字会传来温暖人心的消息:我区3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急需救治的血液病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他们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的第17101例、17102例、17103例,同时也是宁夏第125例、126例、127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宁夏第125例、海原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董先生是一名公职人员,2022年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中,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1月,董先生接到中卫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进入下一步捐献环节。他又惊又喜,没想到自己入库一年多居然配型成功,有机会成为一名捐献者。没有丝毫犹豫,董先生当即表示同意,并将自己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告诉家人。妻子和家人虽然有点担心,但是依旧支持他的爱心之举。随后董先生加强锻炼、清淡饮食,积极配合做好捐献的前期准备工作。近期在妻子陪同下,他带着家人的祝福,踏上了使命之途。
    宁夏第1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周先生是位“90后”,他热心公益,曾赴雅安地震灾区参与抗震救灾。一次外出工作时,他遇到红十字志愿者在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一晃4年过去了,当红十字会询问初配成功,周先生是否同意捐献时,得到他肯定的答复。“缘分使我与小患者配型成功,责任和信念让我更加愿意将这份光传递过去,我会全力以赴!”为了这次能够捐献成功,周先生积极配合,保持规律作息,控制饮食,坚持健身,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检测和体检。3月,在银川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他带着家人的祝福,去传递“生命之光”。
    与周先生同时同地完成捐献的宁夏第127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马先生,是位充满爱心的退役军人。马先生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在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时,毫不犹豫留下血样。10年时间飞逝,2个月前,马先生接到银川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马先生坚定地回复:“我同意!全力配合。危难之际我能尽我所能帮助到患者,我觉得无上荣光。”他积极配合,顺利完成高分辨检测、体检及捐献流程。捐献当天,他打开了患者亲手写的感谢信:“您的善举让我明白了人间有爱,让我相信在困难面前,总有善良的人愿意伸出援手,我将永远铭记您的恩情,将这份爱心传达下去。”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邱曦)
编辑:张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银川迎来红嘴鸥
    银川迎来红嘴鸥
    宁夏人物
  •  采用中西医结合保守治疗,宁夏医
  •  【身边的感动】宁夏3名志愿者捐出
  •  点点心灯绽芳华
  •  耄耋老人义务送报二十载
  •  心向往之勇前行 有所不畏有所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