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视角
“宁夏高端滩羊肉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22-05-12  来源:宁夏新闻网
  5月11日,宁夏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宁夏农林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等单位共同承担的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宁夏高端滩羊肉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进行了验收。
1.jpg
2.jpg
  上午10时,专家组来到宁夏盐池滩羊产业集团,查看了相关技术和滩羊产品,并就盐池滩羊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解。在鑫海公司养殖示范基地和滩羊集团养殖加工基地,专家组查看了滩羊养殖和滩羊饲料,并详细询问了滩羊育肥等相关内容。
3.jpg
  随后,在“宁夏高端滩羊肉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项目验收会上,专家组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整体项目介绍、查阅资料和质询讨论后,一致认为项目全面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指标,验收合格。
  专家组表示,项目围绕宁夏滩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开展了滩羊品种鉴定芯片研发、滩羊肉风味成因、高端滩羊肉生产关键技术等研究与集成示范,对滩羊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W020220511680918776755.jpg
  据了解,此次项目开发的“盐池滩羊”肉鉴定芯片及鉴定技术,为国家驰名商标“盐池滩羊”和品牌保护提供检测手段;明确了滩羊肉特征风味物质形成机理,开发滩羊肉独特风味的羊肉生产方法;开发具有保健功能的滩羊肉高档产品和富有保健功能羊肉生产技术;集成本项目研究成果与其他已有或在研重大项目成果形成系统配套的优质“盐池滩羊肉”生产技术体系,构建了滩羊全产业链品牌管理技术体系。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首次记录黑冠鹃隼
    宁夏首次记录黑冠鹃隼
    落实河长制 护一河碧水向东流
    落实河长制 护一河碧水向东流
    宁夏人物
  •  尹光华:在古籍修复中延续千年文
  •  杨凤鹏:白头之时 山川尽绿
  •  返乡青年刘朋鑫:让家乡枸杞“红
  •  倪联新:蔬菜大棚里走出的全国劳
  •  董川:行走在好汉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