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视角
宁夏西电东送累计超6000亿千瓦时
时间:2022-12-08  来源:经济日报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最新数据显示,自2011年开启西电东送以来,宁夏已累计向华北、华东、华中等地区外送电量突破6000亿千瓦时,相当于就地转化近2.4亿吨标准煤,减排59820万吨二氧化碳、16320万吨碳粉尘、900万吨氮氧化物,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宁夏是西电东送的重要基地,也是国家确定的首个新能源综合示范区。近年来,宁夏利用“省间互济”方式,将当地“风光火”能源通过特高压工程打捆进行外送,新能源电力外送规模逐年增长,实现了由输“火电”向输“绿电”的转变,把宁夏的清洁能源送向全国。
  十余年间,宁夏为保障华北、华东地区电力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宁夏当地创造各类经济效益超1300亿元,增加就业岗位5万多个,加快了宁夏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变。此外,宁夏不断发挥“小省区、强电网、大送端”优势,依托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外送电范围由最初的山东、浙江扩展至上海、重庆、湖北等十几个省区市,外送电量连续6年实现百亿级阶梯式增长。 (记者许凌)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晴雪
    贺兰晴雪
    罗山首次记录到野生豹猫育幼画面
    罗山首次记录到野生豹猫育幼画面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