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路灯亮起来城市靓起来
时间:2019-12-1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叮铃铃……”随着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银川市市政管理局路灯管理处接到了故障保修电话,12月2日14时56分,一辆小货车撞毁了西夏区一处路灯变电箱,有可能造成较大范围的路灯故障。接到报修后,抢修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并调集机械和设备对损坏部分进行修复。
  接到报修任务后,市路灯管理处中调所工作人员李磊第一个赶到现场,根据抢修方案迅速调集了起重机等大型机械。“撞毁的变电箱大约重1.5吨,接线部分受损严重必须小心梳理,重新更换线路。”李磊告诉记者,由于变电箱变形比较严重,梳理线束的空间极为狭小,工作人员在严寒中脱掉外套挽起袖子,才能勉强将手伸入变电箱中。市路灯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寒风凛冽的室外,抢抓一分一秒的时间进行维修,终于在当日18时30分将新的变电箱安装完成,经过调试培华路(满城街至亲水大街段)路灯恢复了照明。
  李磊告诉记者,这样的抢修在日常生活中只是一次普通的任务。争分夺秒的抢修就是为了赶天黑前能够恢复供电。“一切从群众的利益出发,这是市路灯管理处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初衷。”李磊说。
  市路灯管理处根据摸排和群众反映对三区存在照明设施老旧照度严重不足的背街小巷进行梳理,最终正丰花园东门前路、保伏桥新村南侧河边路、兰芝巷学校西侧路、典农河西侧路、唐徕渠沿岸、永安巷、烟墩巷、西府井东侧路、育才巷等19条亟待解决公共照明问题的背街小巷,经审批后立项为2019年为民办实事背街小巷“明亮”工程。新改建路灯照明道路总长度18346米,拆除旧路灯112套进行翻新,新建箱式变电站2台,共安装路灯869套。近期,在三区政府的协助下,市市政管理局路灯管理处又梳理摸排出60条无灯街巷或照明情况不佳的背街小巷,目前已经改造完成17条,其余街巷正在逐步有序改造中。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